close



 


準提神咒の雨停了




 

這篇心情寫真...


是我10/11(星期四)..答應準提佛母寫的


 


話說..


從小朋友八月三十日開學後


高雄不斷的下雨..或是被颱風外圍影響


常常是早上起床後發現又是雨天的開始


因為我是個比較神經質的媽咪


我很怕孩子在進校門口的那段路把衣服淋濕了


然後在學校衣服一整天都濕淋淋的..萬一生病了???


因為校門口原本停車就大不易


加上雨天..更多家長開車送小朋友上學


想到孩子必須獨自撐傘下車、走進校門


不禁耽心了起來...


我們的路程是..開車出門後約十五分..女兒先到學校


然後再十五分..換兒子下車進校門


 


於是就在開學後..第一個雨天上學的路上


我很本能的在心裡默唸起準提咒..


把持咒功德迴向給孩子們


請佛母保佑..在孩子們先後下車時..可以給一點雨停的小空檔


 


會開始去留意這個雨停了”..


是因為..第一次持咒請佛母幫忙


說巧不巧的..真的在女兒下車前的一個路口..雨停了


女兒很高興不需要撐傘...開了車門就趕快進學校去


然後..幾分鐘後..我們還停在大順路橋上時..又下起滂沱大雨


我心裡一陣氣餒..


但是一邊聽兒子說話..心裡還是持著準提神咒


大雨還是一直不斷的下著


快到自由路口時...我要兒子先把傘拿出來


教他先背起書包..如何先開自動傘..下車後再拎餐袋


校門口..終於到了


我邊留意著其他家長的車子..


邊叮嚀兒子下車要小心撐傘..衣服不要淋濕了


這時..兒子說..”媽咪..雨停了耶..傘我就不打開囉..”


我還沒會意過來...兒子蹦蹦跳跳的早下車去..


我楞了一下回頭看擋風玻璃..真的耶..


雨刷刷過去後...擋風玻璃..乾乾淨淨的沒有一滴雨


我心裡當下直感謝佛母的保佑


同時心裡也表示..對佛母真的很不好意思..這點小事也讓佛母幫忙


但請佛母體諒我當媽媽的心情..


然後..開車離開後的幾分鐘後......一聲..


大雨又下下來了..但我很確信的..兒子早就在教室裡早自習了


 


後來..每當上學的路上..如果下雨了..我就會默唸準提神咒


坦白說..佛母很照顧我們..


直到現在..孩子們都可以在上學時段的..一點點雨停了..的小空檔裡..安然的進校門..


尤其高雄九月十月....天氣都不是很穩定


 


原本八月就決定要去參加寧瑪巴白玉 拉祝仁波切 主持的『準提佛母灌頂大法會』


我也如期..準時的去參加


灌頂回來後...自己覺得對佛母的信心更加堅定


我也常把自己親身的經歷和朋友分享..很鼓勵朋友們持準提神咒


我有動心起念..想把這段不可思議的經歷寫下來


但因為這段時間..很少在網路上流連


相對的..動手寫在部落格裡的意願..也是有些低落


 


直到上星期四10/11下午將近四點鐘..兒子快放學的時候


那天..我照例三點多出門準備接兒子放學..然後再接女兒


一上快速道路沒多久..開始飄雨了


就在我轉進國道中山高時..變成了滂沱大雨


其實放學時分下雨..我覺得還好


因為我有時間把車停妥..到校門接孩子


即使孩子淋濕了..在我的照顧下..應該也還好


但是..這天雨下的實在有夠大


我提早到了..把車停妥後


坐在車裡看著我的西藏生死書..一邊等著放學鐘聲


突然..不知為何一個念頭興起


(真的是不知為何..事後想想..這個念頭似乎有些不妥..


但當下的那個時間點..為何動心起這個念??哇阿災~)


我開始持起準提神咒


我心裡告訴佛母說..不是我不相信..而是我很想再次驗證自己的想法


如果..可以在兒子放學時..雨停了..


我就不再偷懶..下星期就把這段不可思議的經歷..寫在部落格和朋友們分享


心裡os完這段話後....我就開始持咒


然後..因為我車頭朝向著西邊...


唸著唸著....太陽出來了...雨沒有馬上停..卻越來越小


我心裡真的是震驚..但也想著..


會的..只要兒子出校門時雨停了


我下星期..一定找時間寫在部落格裡


我下車撐著傘站在車邊等兒子放學


等著等著..兒子出現了..


兒子對我說..”...媽咪..雨停了..妳還撐著傘..真是受不了...”


我才發覺..連毛毛細雨..都不見了..


 


前兩天..和一位好友分享這件事


好友對我說..”Jasmine..會不會是妳和佛母很能相應..”


我並不是很了解她用的相應”..這兩個字


但我告訴好友..


我想..佛母並不會有分別心


應該是我對佛母和準提神咒..有著堅定不移的信心吧


 


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讚大準提 惟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颯哆喃 三藐三菩提 俱胝喃怛姪他 唵 折戾主戾 準提娑婆訶



http://tw.myblog.yahoo.com/justaperson-oneday/article?mid=2479&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