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行者作課、誦咒、修法時,應以如何觀想之功德為最大?


答:修金剛法者,持咒修法時,觀想本尊一切功德均賜給於我,我即本尊,本尊即我,如水入


乳,無二無別。課畢,仍默想本尊功德均已賜我,我即成為堅固本尊。凡行住坐臥、飲食起居,


以及所見所聞等等,無一不是本尊。


如此修持,人佛合而為一,是為大密宗,功德亦大,便能即生證佛。


至修小密宗者,在作課時將本尊請來,課畢又將本尊送去,人為人,佛為佛,生佛分而


為二,故功德小。


 


 


 七俱胝佛母念誦儀軌


想七寶車輅佛部使者駕御七寶車輅乘空而去至於色頂界阿迦尼吒天毘盧遮那宮殿心想阿迦尼吒


(色究竟天)天宮中毘盧遮那如來與准提佛母并八大菩薩及諸聖眾眷屬圍遶。乘七寶莊嚴


車輅。 由誦真言加持故。聖眾從本土。來至道場空中而住。


 


 觀自在菩薩如意輪念誦儀軌


由結此印真言加持故。七寶車輅至彼極樂國土。又想如意輪觀自在菩薩及諸聖眾眷屬圍遶。乘寶


車輅至道場中。虛空而住。


 


據東密十八道印契中都有 對本尊從居處迎請與奉送的儀式,是因為 事續的階段,還在練習對生


本尊,與無上瑜伽續中的自觀本尊自成本尊的觀念上有一些差別所致


這只是論及次第上的循序漸進,每一個基礎階段都須落實也都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