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藏傳佛教說摩利支天是隱身和消災的保護神,


摩利支天在道教被稱為斗母元君也是太歲星君們的總首領


此天尊威力極大,上管三十六天罡星,下管七十二地煞星,二十八宿皆為此天尊所管。


所以誠心念誦摩利支天經咒即可消除太歲星曜之害,而能得到消災免難及如同道教蓋魂科儀般的受到隱身保護,暫時隱身不讓所臨星曜所找到而侵逼以及不讓冤家債主所找到而加害。


 


摩利支天菩薩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毘盧遮那佛月輪出光,普遍照耀,變成摩利支天菩薩。此是不壞天界,是從十金剛心,入堅忍聖域中的演化,是不二天界。菩薩原是帝釋天的眷屬,常隨著日天,在前面疾走如矢,遍巡天下,護持所有的佛弟子。摩利支天菩薩也是大威光之菩薩,也有隱形自任的神通之力,被稱為戰鬥之神或忍術的守護神,密號「戰威金剛」。


  摩利支天菩薩,身是金色,是化身女相,如天女,身著白衣,頂戴寶塔冠,左手天扇,右手與願印。有的繪坐金色豬身上,其周圍又有群豬圍繞。


這種形象就是道教的斗母星君相。斗母星也守護著太陽,其側面也有豬臉,可見道家的斗母星君即是釋迦牟尼佛口中的摩利支天菩薩。


 



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咒經



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二十一冊 No. 1256
CBETA電子佛典


如是我聞。一時婆伽梵。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有天名摩利支天。常行日月前。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應作是言。我弟子某乙。知彼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捉我。不為人能欺誑我。不為人能縛我。不為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我便。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是摩利支天有陀羅尼咒。能守護人即說咒曰


多姪他遏迦摩私末迦摩私支婆羅摩私支婆羅摩私摩訶支婆羅摩私安陀利陀那摩私

於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中護我夜中護我。於怨家中護我於王難中護我。於賊難中護我。於水難中護我於火難中護我。於疫病中護我於阿鳩隸阿鳩隸無利支帝。吉利吉利安帝安帝於一切處一切時。護我弟子某乙。娑婆訶


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國王大臣及諸人民。聞是摩利支天陀羅尼咒。一心受持者。不為如上諸惡所害


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書寫是經受持讀誦者。一心齋戒淨治一室。以香泥塗地。七日七夜誦持是摩利支天陀羅尼咒。滿一百八遍。所經諸陣一切怨賊。並皆息刃。行時書寫是陀羅尼。若有著髻中若著衣中隨身行。一切諸惡不能加害。悉皆退散無敢當者。若遇疾病。當請一淨戒比丘及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如前淨治一室香泥塗地。燒種種名香設七盤果餅。布五色壓設五色飯。請摩利支天。然燈續明七日七夜。誦是摩利支天陀羅尼咒經。滿二百遍。一切病鬼皆生慈心。放於病人即得除差。若遭縣官所拘錄者。亦如前淨室如法設供敷座。然燈續明七日七夜。誦是摩利支天陀羅尼咒經五百遍。得如願已設齋散座。一切厄難無不滅除。爾時諸比丘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持



誦念版 :  http://www.etdj.org/mp3/佛说摩利支天菩萨陀罗尼经.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