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種  樂       


作者~戈倉巴心要曲,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教導弟子觀修~


 


南無  喇那  咕嚕!


 


當念生起時即有能、所,引誘及分散我的心,


但我不關閉根門來禪修,直入它們的要點,


念頭好比空中的雲遨遊著,對我來說念的生起是愉快的!


 


當煩惱升起時,它的火燒著我,我不用任何對治方法,


好比點金液,化鐵成金,在煩惱中具有一種力量,


加持無垢樂的生起,完全無染著,煩惱的生起是愉快的!


 


當我受到鬼神的干擾時,我不作法、念咒來驅除它們,


所要驅除的是「自我」的想法,


此種想法是建立於「我的」概念,


如是轉變,魔眾將成為你的特別護法,


當障礙生起時是愉快的!


 


當輪迴折磨我,與其在那哀嚎,不如負起此巨大重擔,


走向解脫大道,


並讓悲心從心底深處生起,讓我承受他人的苦,


當業果成熟時是愉快的!


 


當我的身體受到病痛的折磨時,我不依賴任何藥物解除,


卻以此病痛當成道路,即以此力去除阻礙我的障礙,


並用它來生起善的功德,當疾病生起時是愉快的!


 


當要離開此幻化糾結的身體時,不要使你緊張及悲痛,


你所應該訓練你自己及清楚知道的是----沒有死亡這回事,


它只不過是母光明子光明的結合,


當心捨離這身體時是愉快的!


 


當一切不順且與你相違背時,


不要尋找任何的方法或方式來改變,


在這裡你所應修的是,


反觀自己的看法,不要設法去阻止或改變,


當惡緣生起時是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