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施成大富,人間菩薩行!

  中印度舍衛國,須達多,家財無量,樂善好施。很是慈悲,凡遇困苦飢寒者,盡己所能,幫助他,令無所苦。所以,人們都尊稱他為——— 「濟孤獨」長者。 

長者一生,佈施無量,其中有七次最大的佈施,以至每次都佈施的身無分文,家貧如洗,但最終又神奇的轉貧為富。其中有一回,長者「金磚鋪地」為佛建造「祗樹給孤獨園」可謂其中的一次壯舉啊! 

長者悲心太大,不忍蒼生受苦,在第七次的大佈施中,以至他家中粒米無存,全家都要挨餓了。但長者和他的太太卻無一點憂色,因為他們親眼看到,太多的苦難眾生,因為他們的佈施,而擁有了無限的溫暖和快樂,這是他們比擁有無盡的財富還要快樂太多倍的事情啊! 

後來,長者萬幸,在糞壤中拾得一木斗。勉強在集市中才換了四升米,回家後,全家都很高興。長者對太太說:「我再去看看,能不能找點菜。」長者走後,太太便把米下了鍋,飯熟時,舍利弗尊者來化緣,長者的太太非常歡喜的供養。一會,目楗連尊者到,太太同樣歡喜供養。一會,迦葉尊者也來了,太太同樣歡喜供養。剩最後一升米飯時,佛陀來了,長者太太,把鍋中米飯便無量歡喜的都供養了佛陀。 

佛陀走後,長者歸來。太太把剛才之事如是說了一遍,長者聽了,很是歡喜呀!米飯佈施,就剩米汁,全家歡歡喜喜,喝起了米汁,喝得好開心啊! 

佛陀為之咒願:「罪滅福生,從今日起,永恆饒富,更無困乏。」 

此時,家人來報:「家中珍寶,倉中谷帛,都比往日還要多了,有過無缺。」須達心中,知佛憐念,便大設齋供,請佛及僧,虔求法益。佛為說法,等得解脫。 

長者真是位大智慧大慈悲的菩薩啊!早已放下看破,比那些每日為一點蠅頭小利,而苦心謀利,不惜害人的迷失者,沉淪者,不知高尚,明白到哪裡去了呀!我真是很讚歎這位長者,而且我要在佛前發願,永遠不要迷失在可鄙的金錢五欲中,永遠隨喜向這位尊敬的長者學習。


當我擁有無量的財富時,願我如這位長者一樣,能用手中的錢,去利益無量無邊的苦海蒼生吧!願佛陀慈悲加持我,早日滿願,為此,我會不斷的努力精進啊!願我永願不要迷在金錢五欲中,永遠做個清淨的智者,用我的錢去利益苦難的眾生,而不要為了錢,迷失良知,去害眾生,那將是太可悲可憐可嘆的啊!


而最終迷失者,沉淪者,不僅一無所獲,還有三途無窮的苦海在等待,那可真可怕呀!我發誓不要做這種迷失者,於此我要不斷的精進啊!阿彌陀佛!我佛慈悲! 

「濟孤獨」長者須達多,如次廣大佈施,每次都佈施的身無分文,家貧如洗,佛陀才與之咒願:「罪滅福生」,我等凡夫,以微小善便生慢習自居。以為做了大福德!並帶貪心修福!


想獲大果報,福報不顯,就生怨慢之念,謂之為何無報,而長者須達多如此佈施,佛才說:「罪滅福生」我等凡夫就更別提了,故以清淨心,慈悲心、歡喜心為根本,以精進之行去做為準則,改變命運的鑰匙只在自己手中,福報才會迅速顯現啊!


 

 

修財神法,應先除業障!


 

1.有位同修,修財神法修到財神親自現身,於空中投下無數的財寶結果一落地全變成了石頭

2.有位同修有一段日子修黃財神咒,夢一身穿黃金色大人過來,卻躲起來,可見窮的業很大,對修行人來說,障到我們修行才算業障,所以只能說無福業,或者福業未熟,不是業障!

3.有位同修入睡前念准提咒,夢見有人要帶他去西方極樂看看,在途中卻因為害怕,自己把眼睛睜開就醒了,業障太深,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