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病友求觀音,災消病除吉慶臨



















  我有一位好朋友,他姓鐘,是江蘇常熟人,今年57歲了,他的


身體一直很結實,就在2006年2月份,有一天他突然覺得胃痛,身體也不舒服,最後感覺情況不對,就到當地人民醫院進行了身體檢查,得出的結果是:胃癌。醫生對他說:「你得了癌症,因為發現的太晚,腫瘤擴散的面積很大,已經不好治了……」


  我的朋友聽後,猶如五雷轟頂,覺得天昏地暗、頭轉目旋整個人都象癱瘓了一樣。他怎麼也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相信醫生所說的話,更不相信這個讓人人都討厭,人人都不願意聽的癌症會落在自己頭上,他真的做夢也沒有想到,但是現在已經成為了現實!


  當這一噩訊傳到他們家裏的時候,他們家裏人都和他一樣不敢相信,也不相信真的會是胃癌,因為這事來得有點太突然。但是不信歸不信,醫院檢查的結果就如鐵的事實擺在面前,又不得不信。在大家的商議下,最後決定到上海市最有名氣的腫瘤醫院去看看究竟和所以然!


  到上海檢查以後,得出來的結果和在常熟檢查的結果更糟糕,結果顯示他的腫瘤腫塊更多也更大,醫院的主治醫生對他說:「你的病情在不斷惡化,現在已經是癌症晚期了,沒有治療的必要和希望了,你就回去準備後世吧。」當時他和他的婦人及隨行的家人都涕不成聲、哭成一團,然後他們就無奈地返回家中,雖然他對生活感到絕望了,但是他的家人說只要他一天活著,一天就要給他治療,盼望會出現什麼奇跡。只要有人說能夠醫好他的病,他們就抱著希望四處求醫。


  做為朋友的我,也是想在心裏,急在心頭,我雖然信佛多年,但是一直沒有遇到明師指點,只知道去寺院燒香拜佛,根本不知道觀世音大慈大悲、救苦就難、有求必應的道理。在二月十九那天,我正在家裏為朋友的病難心煩,突然我的電話響起,我拿起電話,聽到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她(蘇州居士)是我的一位親密佛友,她說今天是觀世音菩薩聖誕,我們都在觀音山(蘇州觀音山中峰寺)拜菩薩呢,你有時間來嗎?我聽她這樣一說,馬上就出門攔了一輛出租車,來到了觀音山,平時我都害怕爬山的,那一天我卻一口氣爬了上去。到了山上,寺院裏的信眾很多,都非常虔誠地燒香燃燭,磕頭禮佛。


  大雄寶殿裏很多人正在做佛事,清脆的木魚聲和悠揚的大磬聲,從大殿裏傳出,在寺院裏回蕩,在山林中迴響。我走進大殿,看著肅穆莊嚴的佛像和虔誠的法師、居士們,我當時心裏的煩燥馬上就煙消雲散了,整個身心都融入到了梵音當中。佛事結束後,擁擠的善男信女們都擠在觀世音菩薩面前,恭敬至誠地在觀世音菩薩座下跪拜,發願、懺悔、祈求!頓時我想:別人都在求觀世音菩薩,我怎麼不也求求呢,何不為我那病難中的朋友求求呢?於是我就虔誠地拜了三拜,然後跪下來,仰望著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我的一串淚水止不住從眼角劃落,然後我就雙手合十,祈求觀音菩薩說道:「南無觀世音菩薩,求你慈悲救度我的朋友鐘某某早日康復,求求您了,您救救他吧,讓他有次再生的機會吧。」


  午飯後,我隨著佛友一起下山了,我到家以後馬上就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告訴他我已經向觀世音菩薩求過了,相信你會慢慢好起來的,相信觀世音菩薩會救你的。他接起電話有氣無力地說但願如此吧!從他的話中可以想像他的無奈和傷心。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朋友的病慢慢地有所好轉,後來他到醫院去復查,結果顯示他的腫瘤有明顯縮小和減少,他很開心,馬上就打電話對我說:「謝謝你了小N,我的病情有明顯好轉了,等我的病好了我就跟你一起去禮拜觀世音菩薩!」從電話中可以聽出他那出奇的開心和激動,時間又過數日,他再次去醫院檢查,就連醫生也不敢相信,他的病完全好了,醫生說:「象你這樣的病基本上沒有好的,你能死裏逃生,轉危為安真是一種奇跡!」佛法真的是不可思議,觀音菩薩真的是尋聲救苦!


  五月裏的一天早上,天還沒有大亮,他就打電話來了,電話聲把我從睡夢中叫醒,他說小N你好,今天有事嗎?我們今天去蘇州你帶我們去禮拜觀音菩薩吧!我聽他這麼一說,想都沒想就答應他說:「好啊,你來吧,我在家等你!」


  我剛吃好早飯,他就和他的婦人和孩子開著專車來了,還買了許多香花和供品,我一看見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現在紅光滿面、精神煥發,和我上次去看見的他,簡直判若兩人,他提著大包小包爬起山來,比我還帶勁,嘴裏還不停地說:「謝謝觀世音菩薩救了我!謝謝你救了我!是觀世音菩薩給了我新的生命,我要用我有生之年,盡力弘揚佛教文化和觀音文化,過幾天我就請一尊觀世音菩薩供在家裏,天天禮拜,天天供養!同時也把我真實的故事講給別人聽,讓更多的人都能夠信仰佛教,信仰觀音!」


  看著他那滿面春風的樣子,聽著他那娓娓動聽的言語,我也有種從未有過的開心,心中也不由得感歎道:「觀世音菩薩真是大慈大悲、有求必應啊!」現在我才真正明白了那兩幅「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的真實涵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蘇州居士口述/智海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