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


 


三聲佛號  毒蛇馴服,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
 


        我和二姐佛文在象山彌陀村附近租樓同住(是一棟五層樓的公寓,我們住第四層,各住一個房間),星期六的前幾天,二姐和我說她連續幾天都夢她房間有蛇,有時從她眼前過,有時咬到她的手,有時三隻蛇一同出現。我想反正是作夢,就跟她說,只是作夢別想那麼多,單純念佛。


        星期六(2006年9月30日)上午九點鐘,我還在睡夢中,突然聽到一聲慘叫,我跑出房門,只看到二姐臉色慘白的一直大喊「有蛇!有蛇!」我低頭一看,浴室門口正臥著一條全身黑白相間的蛇,牠的頭是三角形的,我心想應該是毒蛇,只是我不知道牠的名字,所以不敢和佛文說(因為她處在極度的恐懼中)。


        我蹲在牠的旁邊,看到牠的頭高高舉起,知道這是警告狀態(其實我心裏也很怕,一直想著要如何處理才不會傷到牠,也不會傷到我)。二姐一直還在恐懼中,我要她定下心神並去拿塑膠袋過來。此時,我面對著牠稱念著「南無阿彌陀佛」,才念到第三聲(二姐此時也和我一起念佛),牠的頭就放在地上,而且感覺非常的溫順,就像小狗把頭靠在主人身邊的那種安心感,這種情景讓我感到很驚訝。接著,在持續念佛中,我把旁邊的毛巾布放在牠的身上……持續念佛中……深呼吸……然後把牠包起來放在塑膠袋中送去放生……


        危機解除了,可是那一幕,讓我很感動。


        下午二姐回來,還處在驚嚇中,然後告訴了我另一件事情,這條蛇應該和她共枕了一晚。因為二姐眼睛散光三百度,平日還不喜歡戴眼鏡,所以把蛇當作綁頭髮的橡皮筋,晚上睡覺時看到牠在床旁邊沒理牠,第二天醒來,又跑到床地下,直到她早上起來蹲下身要找她所謂的「橡皮筋」時才發現。


        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阿彌陀佛,我想這件事情況會改觀。


        如果沒有阿彌陀佛,我的第一個念頭應該是把牠打死吧!而牠的抬頭警告極有可能變成攻擊,我和二姐或許現在就不一定能平安了。


        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阿隬陀佛,我就不會直覺的蹲在牠的身邊稱念名號,而且讓我看到不可思議的現象,是彌陀的名號護佑牠也護佑著我和佛文。


        二姐後來知道那是一條毒性極強的「雨傘節」,直說是阿彌陀佛保護她。我跟她說就一心念佛,阿彌陀佛在行住坐臥中護佑著我們,那是自然的事情。


        南無阿隬陀佛


( 2006年10月3日   淨凌記)











信受彌陀救度    專稱彌陀佛名
願生彌陀淨土    廣度十方眾生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