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錫杜仁波切 : 真正的末法是傳承的中斷

蓋護法的誓言,就是護持正法,保護悍衛佛法的修行人,並使其遠離魔障,及懲戒破壞佛法的惡行眾生,使佛陀的法教能延續下去。


這是所有護法與上師三寶間的誓盟,一個佛弟子能如此行,自然能相應護法的心, 而這也是仁波切灌頂傳授我等修習護法的目的。其實這就是相應護法的口訣。 現在有師兄姐為了護持佛教與清淨的傳承,不顧自身安危出來,揪出犯戒者的缺失,只為了不讓更多的佛弟子受害,這種"無私無我"的行為恰好相應護法的心,自能得護法歡喜守護,更值得我們讚歎。


當我們不能將此理銘記於心,縱始每日不斷的修護法祈請,相信也很難感動護法前來守護的。蓋因地不真,則果遭迂曲。" 願菩提","行菩提",我們到底做了多少,我們何德何能,能讓護法前來守護著我們。

如果有人說要請護法修理人,並出言恐嚇他人,即便他身著法衣穿著喇嘛服,也不配稱為佛子,那怕他的傳承多殊勝,親傳上師是何等偉大,在宗派寺院的地位如何崇高,皈依弟子如何多,在台影響力如何廣,這些都是枉然無功而沒用的,因為此人已然犯戒。


即便當初其上師允許其傳法,升座的認證書,及弘法的推薦函即便是真的,那又如何。"認證的文件是死的,而傳承是活的"。依之而修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即便證明傳承是真的,認證文件是真的,只要毀壞了"戒律",是真的又有何意義。

在此恭錄一段泰錫杜仁波切的開示;「因為佛教的興盛,取決於是否有傳承」。很多人以為,所謂的末法,那是指沒有僧團、沒有廟宇、沒有經書,這就叫做末法,「事實不然。真正的末法是傳承的中斷」。


「因此,所謂的末法時代,可能寺院更大、僧眾更多、經典每月每月的印製上百種,然而沒有了傳承,即便貌似興盛,卻是末法的時代」。


以上為仁波切開示。所以說只要傳承內有人犯了戒律,那麼榮耀的傳承就此中斷,剩下那些閃耀動人的外象,是無法帶領佛子到達解脫彼岸的。


而不知情的佛子每每總為"外相"所惑,而忘了修習密法的根本內涵,「回歸到依止清淨傳承的俱德上師,勿以外相來找尋你的上師。」


所以這就是大德每每不厭其煩的強調;依止的上師需具清淨傳承的重要性,及務必審慎觀察其戒行再決定是否依止的原因。


以那諾巴這樣的大根器,身居班智達之首,為了找尋依止上師帝諾巴,花了多少時間,吃了多少的苦頭。這件事明白告訴我們;「找尋上師,這是要花時間精神去深入瞭解,絕非外相上的那樣膚淺。這是我的肺俯之言,還望大家能聽進去,不要把它當兒戲。」如果大家能以最審慎嚴謹的態度來觀察所欲依止的上師,相信假上師與邪師就會無所遁形,而受害者就有消失的一天。

當一個沉溺於金錢名利,就是沒有出離心。


還要修護法修理人,就是沒有菩提心的人,


是沒有資格被稱為密乘傳承上師的。


因為十四根本戒第二條戒律,違越諸佛的言教,第四條戒捨棄菩提心,都是下金剛地獄的大罪。護法早就不恥其行為而遠離了。念百字明都來不及了,還恥言要修護法修理人,我想請得到請不到護法都很難說,不要被修理就很不錯了。


因此「"戒律"是維持傳承清淨的最佳防腐劑」。佛陀說我入滅後,弟子須"以戒為師"不是沒有道裡的。

那些為了護持正法,義無反故挺身而出的師兄姐,是值得我們尊敬與讚歎的,如果說犯戒者修護法修理人會相應,那此人定是已為魔所攝受,希望借其魔力來破壞如來清淨的法教。


在此呼籲大家修完法能在回向時能回向給他(她)們,給這些勇於為佛教掃除害蟲的佛弟子們加油打氣,德不孤必有鄰。因為這是行菩提的具體落實,也是我們該做的。

更希望密法的真正意涵,及清靜不間斷的傳承,能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永遠延續下去。


 


一位學密女眾的感受心聲


尋找上師,真的不能盲目地相信什麼轉世的憑證,一定要自己親自觀察,用智慧判斷. 我曾經去過一個密乘道場,這個道場由於距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加上道場上師宣稱是某某大仁波切轉世,又有一堆法王的認證.


但我實際接觸這個道場之後,發覺這個道場師兄弟流動很快,我覺得一些不錯的師兄弟突然就不在出現在這個道場.閒言閒語很多在當時我雖然覺得懷疑,但我認為應該要相信上師的,這些人都在譭謗.

直到後來發生一些事,我才不得不思考師兄弟會離開一定有理由的.


這位上師,大家都知道他有一個女性"朋友",但只是從來沒有聽這位上師在公開場合承認.


有一天這位上師打電話邀我出去,我不以為意,因為我認為上師有事找你,但他跟我說,他邀我出去的事不能告訴其他師兄弟.


在那時我就覺得有點奇怪,但那時我有事我就拒絕他的邀請,但他接二連三打電話來邀約,後來我就想說他到底有什事就跟他出去一次,在那次的邀約中這位上師就百般暗示希望跟你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我就在想這個人,心裡在想什麼阿? 他有女朋友是所有師兄弟眾所皆知的事,


他怎麼會開得了口來暗示希望跟我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老實說扣除掉上師這個身份,我想不出來他有什麼條件來跟我談這種事(我必須承認自已是個很自傲的人...), 在那當下我當然拒絕了,


尊重他上師身份我認為我拒絕的很委婉了(我對其他人不會這麼客氣的).

在那之後,我就當作沒這回事,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喜歡別人的權利,而且從小到大,這種經驗(不管拒絕別人或被別人拒絕)歷經很多次.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我沒有想到,這位上師早就交代其他徒弟,以後有什麼活動都不要找我來,我還傻傻地每次有什麼活動都很熱心去幫忙,直到我有ㄧ天我不小心去道場,發覺今天怎麼大家都出現了,才知道今天有上課,就是沒有通知你,


有一個師姐偷偷跑來跟我說,早就兩三個月前,她就想告訴我件事了,但是其他師兄弟就說不要講,因為上師交代不要讓這個人來,這些師兄弟當然不知道上師跟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上師交代不要叫這個人來.

當我知道這件事之後,我真是很生氣,我就告訴其他師兄,我從此之後不會再來這個道場,


當然師兄弟也有去問上師為什麼不讓我來,上師講了一個我認為很差的藉口,說我傳承不一樣,我在那家佛學會幫忙了快兩年,灌過無數次的頂,竟然跟我說傳承不一樣.這句話若早說,我就聽得懂了,我就不會再來,不必要這麼難堪的讓我發現這件事來逼我離開.

這件事我放在心中很久了, 真是不吐不快,我一直覺得怎麼這個人的風度這麼差,處理事件的手法如此拙劣. 幸好我當時還沒皈依他,我一直認為皈依一個上師至少要三年的時間,還好花不到三年的時間就讓我認清這位上師不值得我追隨.

今天看到這個主題,真是讓我有感而發. 找尋上師.自己一定要有智慧來判斷,當你發覺這位上師的徒弟跑掉很多時,自己真的要注意,事出必有因.


 


結語 :


深信世間還是有不少的具德上師值得佛弟子們跟隨學習 , 有善緣能跟隨具德上師學習密乘 , 的確也是有很大的福氣與大福報 ,


但還是要自己多方觀察 ,長期瞭解 , 不可光看上師的來頭有多麼的偉大與崇高 , 以及名氣有多麼響亮 ,


畢竟擇師這件事 , 關係自己的慧命非常重大 , 也是自己要對自己鄭重負責的大事 , 千萬不可輕忽兒戲 !


如果一時找不到具德上師 , 可以好好念佛讀經 , 依顯教修持 , 打好基礎 , 時常發願自己與一切眾生都能求生淨土 , 見佛聞法 , 共成佛道 ,


這也是很好又安全穩當的修行方式。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