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眉羅漢

賓頭盧尊者,十八羅漢之首。福德智慧無量,若有眾生設齋供養,必去應供,使布施的施主得大福田。


 


賓頭盧尊者 來我家受供養

http://www.folou.com/thread-75921-1-1.html




誠心誠意迎請「賓頭盧頗羅墮」尊者來我家受供養,結果真來了!
                                                                                                                                                           


我昨天看論壇有位師兄說,「賓頭盧頗羅墮」尊者一直還在這個世上度眾生。下班後,用了近兩個小時,把佛堂認真的打掃了一遍,晚上誦完地藏經後,發願請這位尊者在七月十五來我家受我供養。

早上起來,我很興奮,想著尊者一定要來了,又用一塊白布把地板認真的跪著擦了一遍,然後把前天供的一個很大的蘋果和紅棗撤下來,到冰箱裡拿出新的的蘋果和梨子,認真的清洗上供。我看了一眼撤下來的那個大蘋果,又大又紅,比我今天的供果大多了!心裡想:誦完經,我帶這個蘋果去公司,一邊上網一邊吃,多爽啊~~

然後走了佛堂,又虔誠的請了諸佛菩薩及尊者,不過我早上念尊者名字的時候,好像是念錯了,把後面兩個字念顛倒了,現在打尊者名字的時候,才發現……汗啊~~ 不過早上自己不知道,念得還是很認真,很虔誠的。身上都出汗了~~,並且心裡還想了一下「南師」希望他老人家也能來。這樣,我七世的父母都能受益。


然後開始誦《盂蘭盆經》,誦著誦著,悲從心來,流淚了...

誦完經拜完佛,我也把尊者來沒來這件事忘了。

然後,轉身到廚房,準備帶上撤下來的那個大紅蘋果,這時才發現,蘋果居然不見了!!

我老公還在呼呼的睡大覺,這幾天看奧運嘛,不過,我還是吵醒他,問他有沒有到廚房吃蘋果,他說沒有。他的確不愛吃水果,只愛喝茶。

(我懷疑是不是自己又把大蘋果供上了,就跑到佛堂看看,沒有那麼大的;還挨個摸了摸,這些蘋果全是冰涼涼的,是才從冰箱裡拿的來,沒錯!

那麼,那個大蘋果哪去了?哈哈,我猜想一定是尊者來了!!)

我今天真是滿心歡喜啊!不過,要是尊者能到佛堂來就好了,因為,我花了好大力氣打掃呢,廚房卻亂七八糟的。真是難為尊者了啊!

好了,我的故事講完了。嘻嘻。



 



賓頭盧(長眉尊者)傳奇


 



晉哀帝興寧二年,道安法師註過佛經以後,在佛菩薩前誓願說:「假如我註解的經文還算合理的話,請佛菩薩顯示瑞相,作個證明。」誓畢,就在這一晚,道安法師夢見一個滿頭白髮,眉毛生得幾尺長的老和尚,到他的面前來說:「你註解的經典,都是合佛理的。」道安問:「你是哪一位菩薩呢?」老和尚說:「我是不涅槃的和尚!現住西域,可以幫助你,只是你要常常為我準備食品啊!」道安答:「好極了!好極了!你還沒吃飯吧!我叫人送飯給你吃。」却把自己叫醒了。夢中的長眉和尚,原來是賓頭盧尊者。


 


根據請賓頭盧經說:賓頭盧是名,頗羅墮是姓,是釋迦如來的一位大弟子,已經成就阿羅漢道。因為佛在世時,有個樹提伽長者造了三個栴檀缽,放在一個絲織的袋子裡,連袋帶缽,挂在一枝象牙樑柱上,離地有好幾丈高。樹提伽長者向大眾說:「若有僧人或是婆羅門,不用梯子,能把它取下的,我把檀香缽送給他。」


 


那時許多佛教徒以及外道,都知道他不過想要看看神通,因此都不理睬他,掉頭便走。只有賓頭盧尊者,走去請問目連說:「不可以的,恐怕佛陀會處罰啊!」賓頭盧見得目連不肯去,於是他親自出馬,即時回到房裡,入了禪定,就在座上,伸手把缽拿下來。佛陀知道這一件事情,對賓頭盧說:「你是一個比丘,不該為著一個外道的缽盂,就在沒有受戒的羣眾面前,隨便表演神通。


 


從今以後,我不許你住在閻浮提,以免人家說我們妖言惑眾,你快去吧!」當時賓頭盧被佛陀處罰,便遵命離開閻浮提,直往西瞿耶尼國,教化眾生,宣揚佛法。自從他去了以後,閻浮提的人,很思念他,時時想要見他,便向佛陀討個人情,佛陀才把賓頭盧召回來。


 


但是因為他隨便表演神通,因此不准他入涅槃,要他留在世間,為一切眾生造福。同時他又發願說:「我已經遵從佛陀的訓示,教我不入涅槃,我永遠留在世間,如果有人請我吃飯,我必定去應供。」因此他就是世間的一位福田僧。凡是有人要請賓頭盧尊者,必要依照手續去辦,手續是這樣的:


 


於寂靜處,燒香禮拜,向著天竺的摩梨山,誠心說出自己的姓名,禀白道:「請求大德賓頭盧頗羅墮尊者,昔日曾受佛陀的吩咐,為末世眾生,廣做福田,現在弟子張三,敬請尊者受我的請求,到這裡來,接受供養。」


 


照這樣禀白過以後,賓頭盧尊者必定會來受供。同時如果建築好一間新房子,亦可以請他來住,也要禱告說:「我的房子建築好了,床舖也陳設好了,敬請賓頭盧頗羅墮尊者,受弟子張三的請求,即日到我這裡來,住宿一宵。」


 


若是請多數僧人吃飯,在請齋期間,又請賓頭盧尊者前來洗澡也要禱告說:「願賓頭盧尊者,受弟子張三請求,到我這裡來洗澡!」


 


請他來洗澡的手續是這樣:在天色還沒有發亮以前,先把浴室佈置好,準備一大盆香湯,灰水、澡豆、楊枝,用香油調和好。洗身的水,不冷不熱,即如人們所用的一樣。打開室門,禱告說:「請賓頭盧尊者,進來洗澡。」然後關上房門,好像人們洗澡時一樣。凡是要請他吃飯、洗澡、住宿,同時也要多請僧人,誠心禱告,願自己得到解脫輪迴生死。請賓頭盧尊者,不得懷疑,不得胡思亂想,信仰要堅定,內心要清淨,這樣才可以請得他來,便種下很大的福德因緣。


 


在唐朝的時候,有個天竺人,聽說賓頭盧大阿羅漢,得到佛陀的吩咐,為末世眾生做福田,於是他誠心請賓頭盧尊者。在自己的家裡椅墊下,放著很多鮮花,來考驗一下。等到所有僧人,吃飯完畢,他揭開椅墊一看,椅墊下的鮮花,通通萎謝。他的心裡很難過,只有自己責罵自己,但又不是曉得錯在哪裡,他便去請問會講經的大和尚,然後再次舉行第二次齋僧大會。照樣在椅墊下,鋪著鮮花,吃過飯後,鮮花依舊萎謝。


 


他又舉行第三次齋僧大會,不管花費了多少金錢,總要達到目的,怎曉得所敷設的鮮花,也是同以前一樣,那個天竺人寧願傾家破產,再請百多位大法師,向他們懺悔。那時有一個上座老和尚說:「你三次請我,我都來,只是你教一個家奴,在大門中間攩著我。你的家奴以為我年老了,衣服既髒又爛,以為我是一個被寺門趕走的僧人,不讓我進去。


 


但是我因為你誠心請我,我不能不入門,你的家奴以仗打我的頭,打破了我頭上的右角瘡。第二次我又來,我想勉強走進去,你的家奴又打中我頭上的瘡疤。第三次我又來,又被他打著我的左角瘡,這是你們不讓我來的,還埋怨誰呢?」說完之後,忽然不見,才知道這一位真是賓頭盧尊者。從此之後,凡是有人齋僧作福,都不敢使人攩著門口。若是請得他降臨,所坐過椅子下面的鮮花,經過很久,都不會萎謝。


 


賓頭盧尊者現今還在人間,從釋迦牟尼佛到現在,照我們歷史計算,周昭王在位時,是西曆前一千零五十二年,加上今年是一千九百八十年,合計三千零三十二年,但是賓頭盧尊者,還沒有死,你說奇怪不奇怪?



附: 奉佛敕命 仍住娑婆世界度眾生的 賓頭盧尊者——神奇的「應供」故事:




http://www.folou.com/thread-75682-1-2.html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