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五天 佛來迎接 趙仲勳


 


大約是在一九九八年二月,我下崗在家快兩年了。有一天,單位同事梁淑華到訪。原來他有一親戚病了,其人已移民國外,現在住在英國倫敦的一間醫院裏,患晚期肝癌,腹水嚴重,非常痛苦,醫生也認為無法救治了。現天天靠注射杜冷丁緩解劇痛,但效果也不太好。……


 


沉默了片刻,她問我有什麼好的建議?我答:「有的,只要你們肯聽。」她說:「願聽。」我說:「你也略知《阿彌陀經》的事。現在最好告訴病人,讓他立刻放下萬緣,誠心念阿彌陀佛名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六道輪迴。」她說:「那我現在即回家打電話去倫敦……。」


 


事過數月,梁女士又因事來訪。說話間我問及前事的結果,她告訴我:當晚即電讓倫敦的親屬傳達並教給病人念佛的方法,病者當即接納並實施之,繼而念佛不斷,第二天就出現意想不到的感應,那就是原來天天都要靠打針才能在短時間裏得到緩解的劇痛竟然消失了。由是病人信心大增,念佛不斷。


 


到第五天下午時分,當時病者如常靜心念佛。而病床周圍也站滿了探病的親友。突然,病者指著病房門口,對床前的親屬說:「阿彌陀佛真的來接我了,你們都放心吧,我要去了。」說罷,靜靜地合上眼安詳地逝去了。


 


因為轉述者不在現場,未能詳細見到當時的情景,但我們完全相信,一個原來非常不幸的人,雖只念了五天的佛,就得到了我們念佛人夢寐以求的結果,因為阿彌陀佛有願:「若有眾生,欲生我國,至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我們有幸得聞並皈依淨土念佛法門,這一切,都應感謝我們的本師釋迦牟尼佛,感謝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因地的誓願和兆劫的修行。更應依佛教敕,發起真信切願精進念佛行,今生決定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預知時至 念佛坐化 陳豐樟


 


盧于氏老太太,家住豐原市三村里合作新村,原藉南京市,於民國卅六年六月舉家搬到臺灣。四十年間,同她的丈夫盧維鴻老先生一起到公賣局豐原煙廠服務。(現均已退休十多年)兩老都篤信佛教,修淨土法門,發願往生極樂,全家大小也隨兩老皈依了。


 


四十六、七年間,老太太患了嚴重的關節炎,幸而在醫師及盧老先生、兒女們的悉心醫治照顧之下,才渡過了危機,遺憾的是經過了兩三年後,雙腳機能慢慢衰退,以至無法行動。


 


老太太雙腳無法行動之後,更加用功念佛,雖然她不會念經,但她都跟隨老先生做早晚課念佛,或是聽唱片念經,收音機講經等。又沒有事做,就這樣整天在床上聽經念佛。大約在六年前,老太太因為覺得躺下時心臟就不舒服,就乾脆整天在床上打坐念佛。倦了,或者想睡時就背靠者棉被,休息一陣子,這樣過了六年。


 


六十六年三月八日,婦女節放假,鄰居張太太(陳氏,名信子,在煙廠福利社擔任理髮師工作)到盧老太太家探望,老太太告訴張太太說:「過幾天我就要走了,來!我們多聊聊吧。」張太太心想老太太行動不便,去那裏呢?就問她:「到那裏去呀?」老太太說:「回老家啊!」(筆者按:因為張太太未曾聞佛法,所以老太太就隨順世俗告訴她要回老家,而不說往西。)張太太看她好好地,並沒有什麼不對勁,因此說:「噯呀!老太太,不要開玩笑好不好!」


 


三月十日上午,張太太在七時上班前又去看老太太(當時老太太心臟不舒服,有點喘而已)老太太看到張太太就說:「我明天就要走了,麻煩妳上班後告訴我女兒說我有一點不舒服,想住院,要她回來一下。還有,這是最後一次同妳講話,妳上班時間快到了,我只祝福妳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上午七點多,在煙廠擔任出納工作的盧媛小姐回來看她的母親。老太太就要求把她送到省立台中醫院住院,並且說:「因為最近沒有看過醫師,明天我走了之後,醫師一定不肯開死亡診斷書,那麼就要請檢察官來驗屍,驚動四鄰,況且隔壁人家,過了幾天就要辦喜事娶媳婦,這樣會犯人家忌諱的。把我送去住院,這些事不就解決了嗎?」


 


在往台中醫院的出租車中,老太太告訴她的獨生女兒說:「到了台中醫院,就不回來了,明天把我送到殯儀館辦後事。」盧小姐安慰她說:「媽!只一點點感冒,不要亂想嘛!」住院的當天上午十點多鐘,煙廠有許多同事去看她,她很高興地和老同事閒話家常,雖然彼此有十多年沒有見面了,盧太太對每一位老同事的家庭情形,都能如數家珍地一一說出來,大家看到她精神很好,倒有些納罕。同事中有一位學佛的陳玉雲居士,勸她好好地念佛,安心養病,她回答說:「是我,我知道,我一直在念佛。」


 


三月十日下午六時以後,老太太只吃了半碗稀飯,也沒有再大小便,因此身上很乾淨。她的丈夫盧老先生,一直在她身傍為她助念,終於在十一日清晨二時十分往生。享壽六十八歲。在往生前幾分鐘,老太太告訴老先生說:「老伴啊!我先走了!」當時老先生正在忙著什麼,所以並不在意地說:「好嘛!妳先走吧!」等他一想不對啊!回頭一看,太太已往西了。


 


盧老太太是在省立台中醫院病床上打坐念佛往生的,往生後面目安詳如生,在入殮時,四肢還是軟綿綿地,一點也沒有僵硬。因此她的兒子盧信在老太太往生後未入殮前,還不相信地輕搖了在床上坐化的母親說:「媽!您到底有沒有死?」


 


以上是盧小姐和張太太親口告訴筆者的。盧老太太和盧老先生是筆者過去的老同事,而盧小姐、張太太又是筆者現在的同事,因此筆者知道的比較詳細一點,就求得了盧小姐的同意,把盧太太臨終所現的各種瑞相寫出來,用以證明盧老太太一定生西無疑,藉此堅定蓮友們的信心,使大家精進不退,同登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明倫期刊)









極樂世界》  



作曲  許俊華   作詞  慈如居士    演唱   李佳寧



彌陀經典佛說道,極樂世界殊勝地,聖鳥說法寶樹排,七寶池中功德水。


池中純金沙布地,樓閣皆是金銀飾,朵朵蓮花殊勝開,大如車輪放光彩。


微妙香潔聖莊嚴,國土晝夜奏天樂,無有眾苦只受樂,阿彌陀佛今說法。



眾生聞之悉念佛,佛土更無三惡道,聖鳥皆是變化現,十方諸佛所贊嘆。


一切諸佛皆護念,佛說眾生應發願,善根福德善男女,因緣具足持名號。


臨終清醒心不亂,彌陀聖眾來接引,往生淨土受諸樂,聆聽佛法得解脫。


往生淨土受諸樂,證道佛果乘願來。


 



請點入 禮西方三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