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食感應見聞數則分享

⊙無塵師兄


施食又名「施餓鬼」,一般我們都只認為施食單純讓餓鬼飽滿,但深入經典方知,經過施食咒加持七遍後,即成「解脫食」,
也就是來食餓鬼吃到食物即得解脫,如經云「罪畢得出生人天中。受天尊勝微妙快樂殊勝自在。」


又經過施食咒的加持,縱使我們未招請餓鬼,餓鬼也因施食咒的關係,來數如恒河沙,如經云「彈指七遍,取於食器,於淨地上,展臂瀉之。作此施已,于其四方,百千那由他恒河沙數餓鬼前,各有摩伽陀國七七斛食,受此食已,悉皆飽滿。是諸鬼等,悉舍鬼身,生於天上。」


所以施食咒是相當重要,又名「勝大悲曰陀羅尼」!


雖然是我施食,但,我媽媽可以說是我的大護法。全力支持我學佛修法。而且連施食板都是媽媽打掃。沒有用施食板以前也是我媽媽打掃施食的那塊地。只因為我媽媽有天看到黑壓壓的都是人在圍著一塊水泥地等著吃飯。心裏想放在地上多髒啊,這才把我家裏的一個黃色的茶盤拿來做了施食板。


用了施食板後,我媽媽中午午修的時候。看到的景色就變了。還是那麼多人,人多到開始只能看到一片一片無邊無際黑黑的,然後近些看到黑色是一個一個小黑點,小黑店再近些是人頭。排列整齊,成方隊,縱橫有型。圍繞著一個黃色的,像金子一樣的大盆,人們從大盆裏源源不斷的往外傳出飯。大家都在低頭吃飯呐。


在上空站著觀音菩薩,手拿淨水瓶從天空中往下灑水,那水是白色的光,亮亮的。然後,看到,人們吃完後竟然到了一朵奇大無比的大蓮花裏,那蓮花也是亮晶晶的,蓮花裏有佛,然後蓮花幻化出無數朵,每朵裏都有人在拜佛。還有一部分在我的佛堂裏,拜佛。這些是我媽媽看到後告訴我的。


我媽媽並不知道我施食的程式和念的什麼咒。媽媽只是奇怪的問我,施食怎麼會看到觀音菩薩撒水?我在施食程式結束後,在回向之前加上,大悲咒,六字大明咒,和前天供的大悲水。最後回向是讓他們吃過施食的飯後往生淨土,結束的時候念那麼阿彌陀佛。


⊙小靖師姐/施食的感應


前天是我第五次施食,當時自覺很盡心,觀想也很到位,發自內心的覺得這些眾生太苦了,長劫輪回太可怕了,想到這些盡差點流下眼淚。總之整個過程自我感覺都很圓融。
昨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到有兩個鬼神朋友告訴我,他們在我的幫助下,已經被觀世音菩薩超度了。
醒來很很為他們高興,希望他們解脫之後能回來度眾生,把那些還在水深火熱中的眾生都救出來。

⊙小靖師姐/施食的感應2


前些天在寺廟裏和一些師父上晚殿時一同放蒙山,積累了一些經驗,於是決定自己試試。沒想到第一天施食就有了感應。
前天是我第一次實施,儀軌基本按照****早晚課本上記載的進行,整個過程大約需要四、五十分鐘,而且咒語的發音完全是漢語讀音。這天早上我是和一個朋友一同做的,早上的施甘露水,我們在戶外進行,當念到召請咒時,不知是不是巧合,我的正前方飄來一團白霧,當時我吃了一驚。此後一切進行得很順利。
由於天氣太冷,下午的施食地點我們改在了家中,一切也進行得很順利。這些過程並沒有什麼稀罕事發生,可到了晚上感應就出現了。
我夢到一個大鬼,他說他願意做我的護法,跟隨著保護我、幫助我。我還問了他很多事。他告訴我除了他,我身邊還跟著三個鬼,一男兩女。我問他我在念咒的時候,有什麼反映,他說那時我的身上會發出一層光。


在施食的前一天,我的小腿巨痛,肌肉上像插著一根什麼東西,我找了半天可就是看不到,皮膚也不腫也不紅,可就是痛。施食那晚的夢裏,有一個小鬼抓住我不放,一隻爪子正好抓到我痛的地方,最後是這個大鬼幫我把他趕走的,第二天腿疼就好了。
除了我,我的那個朋友也有很奇妙的感應。我們的第二次施食,是在他開始信佛的第三天(在這之前,他是不信佛的,施食的頭一天是在我的勸導下才開始生信的,結果第三天就有了感應),他夢到了釋迦佛,現出龐大的身軀,發出強大的光,我的朋友很是感動,並且信心大增。
施食真是不可思議,才第一次單獨施食就取得了這樣的感應,連我剛信佛的朋友也立即感應到了佛的慈悲,這個法門真是太偉大了。希望各位師兄都能夠堅持。


⊙七粒化十方/竹賢


今天早上夢到一人邀我到一間倉庫去,我進去發現一倉庫都是己煮熟油亮亮飯,我在想這些飯即以煮熟為什麼還置在倉庫?
一起床刷牙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施食,當去拿昨天所施食的小杯子,才發現裡頭還有昨施食剩下三粒米沒倒乾淨,這三粒米經施食咒化食後應是晨夢之一庫飯!
七粒化十方
三粒一大倉
請君多施糧
餓趣離苦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1579&page=1

 




分享一般施食的方法 :


施食步驟:


*淨化供品咒: 班札 阿彌達 固達利 哈那 哈那 吽呸



◎甘露施食儀軌



一、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及諸人天,意欲受持此方便法者,應須召請盡十方界,一切六趣,諸餓鬼神眾。當作是念: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


南無本尊釋迦牟尼如來、


南無安住大地菩薩眾、南無一切龍天善神,


願以威神加哀護助。我今召請十方剎土,盡虛空界,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以三寶威神力故,悉至我所。



「語畢,面向東方,即誦普召請真言七遍。」



二、普召請真言(三遍或七遍)



南無部部帝唎 伽哩ㄌㄧ哆哩 怛ㄉㄚˊ哆ㄊㄚ(言我)ㄧㄝ哆耶



三、解怨結真言(三遍)



三陀囉ㄌㄚˋ 伽陀娑婆訶



四、開咽喉真言(三遍或七遍)



步步底ㄉㄧ哩ㄌㄧ伽哆哩ㄌㄧ



怛哆 (言我)ㄧㄝ哆耶



「誦此陀羅尼神咒時,觀想諸鬼等以此咒力,咽喉通息,猛火息滅,無復痛惱,身心泰然。如施甘露水行者用無名指沾水灑開,令鬼道有情咽喉自開。」



五、變食真言(三遍或七遍)



南無薩(口縛)ㄨㄚˊ怛他(言我)ㄧㄝ哆 (口縛)ㄨㄚˊ嚕ㄌㄨˊ枳ㄓ帝



三跋囉ㄌㄚˋ 三跋囉ㄌㄚˋ 吽



「誦神咒七遍,瀉著樹下,觀想此食充塞虛空,周遍法界,是時十方一切餓鬼,以陀羅尼威德力故,皆得食喫,亦不變化作膿血,亦無遮禁,自恣啖食,充足飽滿,滅飢湯火,身體安樂,無諸痛惱。」



六、甘露水真言(三遍或七遍)



南無蘇嚕婆耶 怛他(言我)ㄧㄝ哆耶 怛姪他 唵 蘇嚕蘇嚕 缽囉ㄌㄚˋ蘇嚕 缽囉蘇嚕 娑婆訶



「觀想此水咒力加持,清淨湛然,周遍法界,令諸餓鬼咽喉自開,法界眾生一時皆得甘露飲食,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七、普供養真言(三遍)



(言我)ㄧㄝ(言我)ㄧㄝ曩ㄋㄤˇ 三婆(口縛)ㄨㄚ 伐日ㄗ囉ㄌㄚˋ斛ㄏㄨㄥˋ



八、施無遮真言 (默念偈語一遍,咒語七遍)



早上:法力不思議 慈悲無障礙


七粒遍十方 普施周沙界



度利益 莎呵



中午:大鵬金翅鳥 曠野鬼神眾


羅剎鬼子母 甘露悉充滿



穆帝 莎訶



晚上:汝等鬼神眾 我今施汝供


此食遍十方 一切鬼神共



穆帝陵 莎訶



九、迴向偈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 ※ ※


施食的東西可以放在馬路旁比較沒人的地方放一磚塊當施食台(施食台不可超過75公分不可以太高因為鬼道眾生長的很矮)或放在地上也可以施食時七粒米分三份都兩粒中間一粒

午供 :


吃午餐前先供養三寶要唸~"供養佛 供養法 供養僧三寶 供養一切眾生"再捏一點點飯出去放施食台要念變食咒 施無遮真言(也是三彈指) &念普供養真言


 



播放施食用的梵音咒語『普集、開咽喉、甘露、變食』  果濱老師念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