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菩薩贊\鼓山 為霖禪師


我觀菩薩本無身。遍現其身福群有。


三目圓照不縱橫。一十八臂執乃異。


或慈或威廣攝受。七俱胝佛之所師。


以是世間稱佛母。包納養育無遺者。


所說神咒五部主。救護眾生益廣大。


禦難祈福感即應。如鏡現象不前後。


無作妙德不思議。我作讚辭蠡測海。


但願睹相發信心。攝入宏深願海中。


圓滿菩提無所得。亦如菩薩福群有。


 



準提菩薩贊\憨山大師


我聞諸佛出生處。本從微妙祕密印。


密印即是諸佛心。散入眾生妄想夢。


夢想若破諸佛現。猶如寒空見日光。


若破眾生煩惱雲。現仗如來密咒力。


持咒即持 諸佛心。我心原是祕密咒。


三緣會合本不二。是故一 念悉具足。


但能日用常現前。如子得母不捨離。


佛心既入持咒心。不用求佛自解脫。


 


準提菩薩贊\祈竹仁波切


具慈愛心之怙主。一切種智之教主。


福報功德如海洋。善逝如來我禮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