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明時期的準提鏡壇


 


修准提法怎樣做到保守秘密/海雲繼夢法師開示

【第三要跟各位說:你在修持當中,因為密法的修行很容易有相應的情況,那麼有相應的地方你要知道你要能保守秘密,自已要保守秘密。知道的、看到的,知道就好、看到就好,你不用跟別人說。】

譬如說今天你現在看到一個鬼在這裡,你看到!你」惦惦」就好了,對不對?你說:你們大家有沒有看到鬼啊?你不會嚇一跳別人都被你嚇到,所以你看到了,看到就好了,你沒有辦法說叫那個鬼讓大家看到,你還沒有那個功夫。我們要修到能看到鬼或者能看到天神,那是很快的事情,大部份修的都先看到鬼,不曾說先看到天王,那要修到說能看到天神的人、還看不到鬼的人,他的定力夠,我們說的那個陽剛之氣要非常足夠才有辦法,要不然一般人修持都是先看到鬼,到他死都還沒看到天王。

相同,一位真正修行的人他是兩方面都看得到,不但這樣,天上的宮殿、地獄的現象他都看得到,不但他看得到,有功夫的人還可以讓你看一下,但是這是真正的功夫啊!現在問題是你沒有辦法讓人家看啊!所以你說了一大堆人家說你瘋子、你頭殼壞去!你最好不要再下去,你要是再修下去會發瘋,我們何苦讓眾生造成譭謗呢!所以,你要是知道要能保守秘密,你看得到,看到又如何?你看得到你能斷煩惱嗎?對不對?你能看到你又有什麼辦法嗎?你沒辦法啊!所以看到的等於沒看到一樣,知不知道?

跟各位說:我們這些東西有很多都是真正的寶貝,寶貝你知道嗎?你不知道啊!跟各位說那座鐘就好了,那日本原裝的,聲音敲下去很悅耳,你就只是知道那邊有一座鐘,擺在那裡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對不對?你要是不要擺在那裡不是可以多一個人可以坐?擺在那裡要做什麼?你看得到嗎?看得到是要做什麼?沒差別嘛!意思就是說有這座鐘跟沒這座鐘是同樣的,所以你看到跟沒看到是相同意思,要是這樣它就變做沒意義!我們是希望各位你能瞭解,看得到這是很簡單的,只要修行它就有辦法現前,但是現前以後對你沒有實質利益你要保守秘密。

像前二天跟各位說的那位,他二十四小時都看得見,看得到又如何?看了三個月他說:師父啊!快發瘋了!會來幫我的忙看要怎麼處理?要怎麼處理?他看得到啊!他修到看得到很快啊!要放下放不下!所以你不要執著,這些境界能現前沒錯,但是現前了以後你沒有辦法處理,因為你現在在修還是單行道的修法,這種修法所有的外道都有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注意,因為這種外道法很容易進入佛法中來。

我們道教在說,他要是有一法出來就一定有破解的一個解決方法在;所以你要是有辦法讓他現前,你就應該有辦法讓他消滅;你要是有辦法讓他現前,沒有辦法使他消滅,你就是還是修單向的,不是雙向的。我們法界中都是一樣,因為有山所以就有海,那個山從那裡來的?就是海底堆積的土跑到上面來,所以你要是去森林裡面,你看!那邊有一種樹有毒,那個當中一定有一種草能解,就在那個附近。所以你的法在這個地方,你在這裡起這個法出來,你用心的地方,一定有一法能夠破解,你要是沒有這個定力,你不要讓你的境界現前,這是很簡單沒錯,但是會的人不多,所以我們先瞭解這個原則。

這種不管道教還是印度的『檀吹』,我們現在在說的密法大部份是印度的檀吹,你要是沒抓到這個基本要領的時候,你要繼續你沒有辨法回頭,因為這個當中有很多的妙用會發生。那麼你要是不會用的時候這個妙用會產生很大的偏差,要是這樣的時候,恐怕你自已會沒有辦法處理這些問題。


密法修持有兩點比較特殊的地方:

第二點密法的修持絕對會相應,你要是有所相應,自己要能保守秘密,你一直說一定會出事情。就像某個人一樣他的節目是打破天價,那你就要注意了,你的坐車也會被偷走、你的子女也會被綁架,同樣危險。

所以你有所成就、有所見證我們要盡量不說,那些同修要是真的有這種情形,我們稍微說一下增加他的信心就好。像我跟各位講了很多我相應的情況,我相信你們絕對聽不出來,我跟你們說但是你們聽不懂啊!你們聽的全像是師父在講笑話一樣,我也不會跟你們說那些全都是我的經驗,我會跟你們說別人如何如何,你們就跟別人說如何如何,好像兩仟多年前的事情一樣,這樣就好了,有沒有我知道,我不用跟你說那就是我啊!是不是這樣?你們大家不知道啊!稍微有一些就都說那是我的那我的,人家說的!是你的!

你就給我記住,那些魔王在這裡等著呢!你如果那麼厲害我們來試試看!你真的那麼厲害?你看的境界真的那麼殊勝?要是真的牛魔王出現你不要昏倒在那裡直發抖試試看。所以不用炫耀,我們要是有那些境界你慢慢的去求證,這個相應的境界是對還是不對?是好還是不好你還不知道。就像人家賺錢一樣,賺很多錢是好還是不好?你不知道!自古以來賺錢全都是壞事,所有能夠賺錢的人他用三分的能力去賺錢,他就要用七分的能力去藏錢,你知不知道?藏錢,把錢藏起來不讓人看到。

所以這個世間不是你所想的,你有境界就要讓別人知道,我們一般來說有那個境界一直要講給別人知道的人,都是假的,真實的人他不跟別人說,因為跟你說你也不知道!像我跟各位說:我們後面的壽山你能看到什麼?你也只是看到山而已,我跟你說佛陀看到的是山神,你說山神在那裡?山神好像長兩隻角呢!對不對?就山啊!你看到山是看到山的體力而已,山就在那裡嘛,那是一種塵境;佛陀看到山是看到山的生命力,所以他才看到山神!主山神啊!你就湊不起來啊!你一直在那裡瞧奇怪!我再怎麼看也沒看見那人在哪裡?主山神在哪裡?你看不到啊!這就是一個差別,所以一位真正知道的人,他知道說我講給你聽你也聽不懂!聽不懂就不用說了!講到最後只會讓別人譭謗而已!

因為我們人都會碰到一種物理現象,叫做「成、住、壞、空」,你現在說你很厲害,你要是在壞空的時候你就不厲害了,所以這個相應的地方各位要知道要保守秘密。


但是修持不是說我們保守秘密它就都不相應,不是這樣,剛學佛的時候相應的很多,不管你的相應是瑞相還是惡相都沒關係,跟各位說,要是惡相是在跟你消災,要是瑞相是表示你過去生,你沒有什麼大惡業。你現在開始修持以後瑞相很多,表示說你是乘願再來,你要是惡相很多,就表示說你的業障,過去造的業很大、很多,那麼這輩子要發心進行菩提道的修行,那麼你一定要注意這點,要先懺悔。


並不是說你過去沒有修行,我們過去修行,有很多都是修外道的,那麼你要是修外道行,現在要進入世尊弟子的範圍內來修持正法,必然那些惡相會現前,所以我們要趕快懺悔,把它消除掉。懺悔到這個業障消除,它的瑞相就會現前,所以各位對這些相應的部份,你不用去在意,好與壞都沒差別,都沒關係。


那麼這個狀況大概會有一年的時間,你要是繼續再精進,那個瑞相也好惡相也好,它會就這樣消失掉,從今以後應該是都不會再出現;那麼你要是已經有三、五年或是多長的時間,那種境界一直在那裡,要是這樣跟你說,你就是一直都沒進步,一直在那個坑洞裡面,要是有進步,這個相應該會過去。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