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觀世音菩薩相遇 (轉貼)


自幼家中是供奉觀世音菩薩,也因早年電視有播放觀世音菩薩傳奇,每一聽到歌曲時,讓我內心激起喜悅之心;在國中時第一次接觸「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時,經文內容不長,但內容卻深深吸引我,讓我有這種機緣接觸第一本經書。


我一直以來的興趣,就是到各佛寺看觀世音菩薩,也因如此,只要讓我非常看到喜歡的菩薩像,就會將祂請供到家中,因為,祂就是如此的「莊嚴」,讓我無時無刻生歡喜心,


不過,前些日子,有種念頭讓我突然想開了,那念頭是著麼說:「追求那有形的物質,是無法讓你更加喜悅,應從你本身自性,去追求你心中真正的觀世音菩薩,那才是正確的」,所以,現在我不盲目尋求外在的觀音形象,而是從自性去尋求。

在此,提供我親身經歷的一些「感應」,不論是巧合或機運,反正,參考參考,無傷大雅。

民八九年與我內人至花蓮遊玩時,到鯉魚潭「貓眼石展覽中心」,店內有位慈濟師姐(本身也信觀音菩薩),見到我時突然跟我說:「先生,你學觀音法門喔,也非常深信觀世音菩薩的,你很幸運,觀世音菩薩無時無刻放光加被你,你要保持下去精進修行喔!」當時我ㄧ聽到,覺的不可思議,為何慈濟師姐會知道我是信觀音,而且勉勵我持續走下去,直到現在。

民九二年正好是我學習大悲咒的時期,每每開車都會播放,一方面能把大悲咒完全背誦起來,另一方面覺得能保護我;某日凌晨,開車由彰化行經南二高要回台北時,因二高偏處山區,不時有會有大雨及濃霧,當日也因為天氣如此惡劣,使我不得不從內側移動至三線車道,並放慢速度(時速約40),在行經龍潭收費站前處,後上方竟然亮起兩盞類似探照燈照著前方,我還以為是否因為我擋住大型貨車(貨櫃車)路,向我開遠光燈,但觀看後照鏡根本沒車,那會有燈呢?


突然,一台賓士車因天雨路滑,從內側車道打滑轉圈從我車頭甩過去,哇,嚇死我了,心臟砰砰跳,好佳在沒撞到,那台賓士車也安然無恙,徜徉而去;不過,那兩盞燈卻慢慢的消失,不論那兩盞燈是如何產生的或是真是假,我確信菩薩讓我度過劫難。

我有位朋友妻子,因時常胃痛,某日突然昏倒,檢查結果胃出血,住院一個禮拜都沒好轉;而自己感到朋友每天愁眉苦臉,為妻子的病苦惱不已,當晚我就誦念「大悲咒」一○八遍,並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幫助罹病的她,脫離病魔纏害;


隔日,我手中拿著一瓶礦泉水到醫院探視著她,並告知:「這瓶水每日三次或身體不適時喝,喝前請合掌,並誠心誠意默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十次或百次,會讓你身體比較好」,


她雖半信半疑,不過還是照做了;隔日,她出院了,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如此神奇!


她出院後,要求朋友馬上帶她到我家感謝我,並跟我說:「當你走後,我身體一度非常難過,也就照你所教方法做,喝完水後,身體突然變的好清涼,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很感謝你」;


當下,我知道是觀世音菩薩幫助了她,我也跟她說明:「並不是我,這件事我無功勞,是菩薩不捨你如此痛苦,幫助你的」。

其實,佛教是不提倡所謂「神蹟」,那為何我會將所經歷的是給寫出來呢?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我老早就有個念頭,想寫一些有關我對觀世音菩薩的感觸,也正剛好,今日突然靈感特別強,就不加思索的寫出來囉。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