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法自生本尊的修法竅訣


 


諾那祖師:修金剛乘密法者,持咒修法時,觀想本尊一切功德均賜給於我,我即本尊,本尊即我,如水入乳,無二無別。

課畢,仍默想本尊功德均已賜我,我即成為堅固本尊。凡行住坐臥、飲食起居,以及所見所聞等等,無一不是本尊。

如此修持,人、佛合而為一,是為大密宗,功德亦大,便能即生證佛。


至修小密宗者,在作課時將本尊請來,課畢又將本尊送去,人為人,佛為佛,眾生與本尊佛,分而為二,故功德小。


要明白『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之理。

要相信『心輪九字真言所放射的光明,即是心、氣不二的佛性智慧所現』,確有加持之力。

『眾生與自生本尊同體』,故能受我(自生本尊)加持 ;


『我(自生本尊)與諸佛同體』,故能受諸佛加持。


深信密法殊勝,可以不起於座,而能上成佛道、下化眾生,成辦一切佛事。


發菩提願,終生依此法門修持,即身成證,自他兩利成佛之果。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