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密法與外道邪法(節錄)

 


金剛劍



楞嚴經上說: 「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恒河沙。」目前到了這個時候,因為現在的邪師、邪教,真是無孔不入。


邪法與邪師


著魔的邪師:現在是末法時代,因為眾生業障深重,癡迷無智,以致引起邪魔附身,他本人尚不知自身已經著魔,還自以為是得道成佛!


又有人說他每當晚上睡覺的時候,便會有佛菩薩、本尊來給他灌頂,傳密法給他。


還有一種邪師,因為他本身著了魔,受到妖魔邪法的加持力量,得到一點鬼通,知道別人的一點私事,便真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為了名聞利養,他 (她) 自稱是「觀世音菩薩轉世」的佛母,從大藏經的密部裏面,竊取了幾個梵文咒語,作他 (她) 的資本,便向人說:他 (她) 是密宗上師,他 (她) 有密法,能夠知道過去與未來的事情。


使一班癡迷的好奇人士,爭先恐後的跟他 (她) 學法,一如明朝永樂十八年的唐賽兒重臨此地一樣。



妖魔冒稱佛菩薩


末法時期,外道邪師,到處猖獗,學佛的人,如果正邪分辨不清,便墮魔網,一旦做了魔的眷屬、結了魔緣,生生世世便要跟著魔走,魔不可能讓你背叛逃離,生生世世永遠都要被魔所控制時候,根本就很難回頭了,就只有去當魔子魔孫的份了。


所以古德有一句話說:「寧可千生不開悟,不可一日入魔道。」就是這個道理。妖魔假稱是佛、菩薩,這種情形很多。現在引用歷史上的三個故事說明如下:


1.女妖唐賽兒自稱佛母


明朝永樂十八年 (一四二O年) 二月,山東蒲臺縣縣民林三之妻,唐賽兒傳妖術,她自稱得到石函中的天書神劍,能役使鬼神,又能剪紙作人馬,供她驅策,如欲衣食財物,立刻令紙人取來,應有盡有,無不如意。


妖婦唐賽兒,自己把頭髮理光,穿上黃色道袍,自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的佛母,使一般人看去,誤認她是一位有道的比丘尼 (尼姑),其實她是一個女妖。
可是一班愚夫愚婦,相率信奉,向她 (唐賽兒) 求學邪法符咒,尊稱她為「神通廣大」的佛母。不久,邪徒子弟多至數萬人,唐賽兒認為時機已成熟,便起來造反。朝廷派兵數路追捕,數月始得平息,捕獲唐賽兒入獄,又被她施用邪法妖術逃脫,終無所獲。


2.女妖狐自稱聖菩薩


唐朝延載元年 (西元六九四年) ,京城來了一個女人,自稱是聖菩薩,具有他心通等各種神異,一時轟動了京城。這個消息傳到了朝廷,女皇武則天召見她,與她相談皆有靈驗,於是請這位聖菩薩住在宮中供養。當時有一位大安大師來到京城,女皇武則天恭迎他入宮問道,並諭令那位自稱聖菩薩的女人,與大安大師相見,武則天並親自介紹聖菩薩的神通事蹟。


大安大師問那位聖菩薩道:「聽說妳有神通,善能觀心,妳知道我的心現在在那裏嗎? 」女人答:「你的心現在在塔頂相輪的鈴中。」稍停一會兒又問她說:「我的心在那裏?」這個女人又答道:「你的心在兜率陀天內院,聽彌勒菩薩說法。」等一下大安大師又問她道:「我的心在那裏? 」女人答道:「今在非想非非想處天」,三次都給她答對了,武則天非常高興,並稱歎她真是一位聖菩薩。


過了幾分鐘,大安大師又問她說:「我的心此刻在那裏?」這個自稱是聖菩薩的女人,竟一無所知,答不出來。大安大師大聲呵斥她道:「妳還敢自稱是聖菩薩! 我的心置於阿羅漢地,你就已經無法知道了,如果在菩薩地,或者在諸佛地,妳又如何能知道呢? 」,這位自稱聖菩薩的女人,辭屈慚惶,終於在大安大師的銳言下,現出了原形,變作牝狐下階而去。


3.妖魔也想收徒弟


民國卅四 (一九四五年) , 四川有一位虔誠的佛教徒 -- 吳冰國律師,他說五年前,有一天忽然來了一個妖魔,壓住在他的頭頂上說:「我已經找你好久了, 到現在才找到你。你是我宿世的弟子,我跟你師徒有緣,現在我幫助你救世


我希望你去上海租一間房屋,設立一個密壇,替人家看相醫病,有人來問事情,一切我會暗中告訴你,只要你依照我的話去轉告他人就可以了。你的生活,我會替你解決的。」


吳律師知道他是妖魔,便對他說:「我是一個正信的佛弟子,不會相信你那一套邪法妖術,去做邪命來求生活。你趕快走開,快走! 快走!


那個妖魔說:「你如果不依照我的話去做,我就要你的命!」這個妖魔說完話之後,吳律師的頭上,就好像被千斤的東西壓下來一樣,感覺非常之痛苦。


吳律師不但不屈服於他,並且對他說:「我一切都不怕,隨便你要如何責罰,因為我是已經皈依三寶的正信佛教徒、佛弟子,我絕對不會相信你的邪法。」 於是,妖魔就用盡辦法威脅他, 最初一日之中,責罰他五、六次,苦不堪言。


吳律師知道這是宿業,於是他就專心修持大悲咒,以求解脫這宿世的孽緣。這妖魔所說的話,只有他一個人能聽到,別人雖然在他的旁邊,也聽不到妖魔的話。


這樣,聽過了五年之久,妖魔還是沒有辦法逼他為徒,終無他奈何,便離他而去。



密宗重於傳承


密宗的一切密法,都是從佛傳下來的,而且每一個密法都有它歷代的傳承人,傳承中間不能有間斷,如果間斷,就失去了加持力量。因為密法是由金剛上師代代相承加持,才能得到相應成就。若不如此, 則邪正濫矣!


修學密宗的人,必須要注意上師的傳承來源,也就是說先要了解 (查明) 上師的上師是誰?


如果上師的上師不是一位有傳承的具格金剛上師,或者是一個無師自封的「上師」, 你修學這種密法,不但會使你著魔,而且會斷絕你的法身慧命。


這一點,初學密宗的人要特別注意! 不可隨便聽信那些邪師的花言巧語。因為不依師承,隨自己的世智聰辯,妄加創造,濫傳密法,將來師徒必定要受到共同墮落惡趣的果報,怎可不慎哉?


結論


由於上面的三個歷史故事可以看出:妖魔隨時會假藉佛、菩薩之名來受人供養、妄傳假密法,而且妖魔邪靈都有他心通,知道你的過去與未來的一切事情


像武則天這樣深明佛法,而且有才智的人,還會受到妖魔的愚惑,以假為真,何況一般對於佛理毫無瞭解的人呢?


希望有心求學密法的人,不要存有好奇心,果以好奇心來學密宗,一定會墮入邪師魔網中,變成魔的眷屬,永遠被控制住,而不能得到解脫。


更因為密宗是大乘佛法的高級部份,真心想修學密宗的人,必須要先正確的瞭解顯教的教理。可是要怎樣瞭解與實踐呢?


簡單的說,先要皈依三寶,深信因果,讀誦大乘經典,奉持禁戒,深心厭離六道輪迴,精勤修學解脫道 -- 四聖諦與八正道,還要發菩提心,志願成就佛道,救度一切眾生同證菩提。


能夠做到這樣,再精進修習密宗的一切密法,圓滿成就佛道的資糧,這樣才能證到密法的成就。


 


藥師佛的大願可以幫助眾生遠離外道邪師

如果您不確定自己學的法是正法或外道法
或者自己學持有無正見
或者您不知自己親近的師父是否善知識
也可以祈求藥師佛不違本誓幫助加持您

第九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http://www.bhaisajyaguru.org/

請常念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