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懷弱勢清明寺慰問 145戶清寒家庭新聞報導

http://news.sdtv.com.tw/News_detail.html?sn=8930&p3=2#news_top


修準提法颱風天風雨不侵的葬禮

持教上師撰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家父於6月30日晚間9點30分與世長辭,結束了他在此生61年來人世的悲歡歲月!7月9日家父遺體預計到南投水里火葬場火化,當天正值艾微尼颱風離境,氣象局報告指出,受颱風離境氣流影響將會帶來龐大的雨量,猶以7月9當天風雨最大!7月8日晚間得知這個消息,內心有點擔心,深怕風雨影響父親火化的進行!8日當天晚上特別修了準提法祈求佛母加持,希望火化的行程進行能夠不受風雨的影響,雖然如是的祈禱,但是我們也做了萬全的準備,準備了二十幾件的雨衣,以備下雨時之用。當時同修和我回報最新的氣象狀況,同修告訴我:師父!氣象報告說明天的雨勢將會是最大的一天,我看一定免不了要下大雨了!我和這位同修說:「我們要虔誠的向準提佛母祈禱,並多持準提咒迴向明天的過程能不受風雨影響!相信準提佛母會加持的!」這位同修回答我:「不太可能吧!氣象報告說明天整天都會下大雨的!」我聽了只是笑一笑!

7月9日清晨六點家父的棺木在六位同修的扶靈之下緩緩的離開了道場,到了廣場上了靈車,所有送行的親友與同修在不斷的念佛聲中啟程開始步行前進,預計要走個3百多公尺的路才上車,隊伍行進後,天空開始飄下小小的細雨,原本我還很擔心雨會越下越大,誰知道這一段約3百公尺的路,一路上就像觀音菩薩的淨瓶甘露水般的灑著,雨水若有若無,身上不但沒有被淋濕,還覺得非常的清涼,雨水就像刻意用楊柳枝灑出般的細點,為悶熱的天氣帶來了一陣舒暢!上了靈車後,我的內心很寧靜,我知道這是慈悲的準提佛母令龍天護法為父親的告別做的一場加持灑淨!很慶幸的,剛才那一段路的行進,並沒有受到風雨的影響,我暫時鬆了一口氣,心裡繼續祈求準提佛母的護佑!

上了車過了大概幾分鐘,天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一路上到了南投市區雨勢更加的強烈,我的擔心又開始了,因為到了火葬場還有一小段路要走,這一段路遊覽車是不可以下去的,只能用步行的,於是我問了問昨天買的雨衣有沒有帶,赫然才發現大家忙著忙著,竟疏忽了把預備的雨衣給帶上路,這下可糗了,雨衣準備了卻忘了帶!待會那一段路只好聽任上天安排了!

車子緩慢的到了火葬場的外圍之後,原本陰綿的天氣雨勢,奇妙的在要下車之前停止了!我們又很順利的到了火葬場,火化時間一到,父親的棺木緩緩的被推進了火化爐之中…

人生自古誰無死,可是生離死別畢竟是令人傷痛的,尤其這一刻父親真的是要與我們永永遠遠的分別了!感恩佛陀!幸好我們今生有福能聽到佛法。佛陀告訴我們出生即是邁向死亡的開始,而死亡並非生命的結束,所以出生並不可喜,死亡並不可悲,凡夫俗子造業不斷,下一個新生命可能是惡道的畜生身,也可能不斷的在六道輪迴裡,父親生前接受了佛法,持名念佛,並發願要到西方淨土去修行,在這分別的一刻,我們以感恩的心為父親祝福,化悲痛為力量,在火化時不斷在旁為他念佛!我知道父親即將蓮花化生了,成為極樂淨土的新成員,並以此鼓勵家人,不要悲傷,要多為父親念佛!

火化開始不久,天空突然又霹靂叭啦的下起大雨來,在火葬場的鐵棚子裡,雨聲打者鐵棚叮噹作響!咳~真是驚險,我們又逃過了大雨的侵襲,有了開始的這些瑞相,我的心裡信心十足,等會要回程時是否有風雨我的心裡已經無有畏懼!

經過了將近二個小時的火化,父親的靈骨,從火化爐中被推了出來,見到了父親的靈骨推出,我馬上趨向前去觀察,在很仔細的搜尋中,發現了父親全身上下各部位都佈滿了五彩的舍利花,有紅的。翠綠色的。寶藍色的,甚至還有金黃色的,在仔細的找尋中,我們最後總發現了有將近44顆大小不一的堅固舍利子,以及為數不少的五彩舍利花!因為數量不少,我們只撿回了部份回寺供養。

大雨在撿拾舍利子的同時還不斷的下著,直到靈骨裝罐好了要回程時,前一分鐘的大雨竟又停歇了,上了車不久,很不可思議的巧合,到了南投市區,雨又開始下著,回到了道場路口,下車後一樣是無雨的狀態,大慈大悲的準提佛母讓我們今天火化的過程當中,都沒有被雨給淋濕到!

國曆7月15日是家父舉行告別典禮的日子,很巧的我們又碰到了第二個颱風-碧麗絲颱風來襲,氣象報告15日當天凌晨碧麗絲颱風正式進入影響台灣,家父告別式預定上午十點開始舉行,清晨六點多時大雨正狂洩著,為了避免家父11點時進塔儀式不受風雨影響,我們聯絡了搭棚子的老闆到家塔去察看,希望能搭個棚子,以防雨淋,可是到了現場老闆說風雨太大了,搭了也是白搭,棚子一定會被風吹倒的!棚子搭不成了,我俗家的姐姐告訴了我這個消息,7點多時我們特別又修了一壇準提法,我在迴向時向佛母作了這樣的祈禱,如果該下很多雨那就請趕快下吧,請佛母慈悲家父告別式開始前雨能夠暫停好讓告別典禮能順利的舉行!修完了法,雨勢越來越大,7點多就來準備中午伙食的廚師們,原本擺在外頭廣場的廚具,因風雨過大而無法開瓦斯爐火,於是只好請他們到道場廚房較狹窄的空間烹煮!時間逼近告別典禮前的一個小時,風雨沒有停歇的現象,我心想火化當天買的雨衣今天可能要用到了!心裡想著想著又開始向佛母虔誠的祈禱著,希望佛母能滿我的心願,讓父親最後這一趟路能夠好好的走!

上午9點多時開始有親友來到了會場,這時我們才發現風勢雨勢居然變小了,不用撐傘也不會被雨淋濕,9點50分所有的親友都已來到了現場,告別典禮決定提早開始,這時雨停了,就連一點風也沒有,我見到了這個情景,內心非常的感動,也許是巧合吧!但我相信這一切都來自準提佛母的加持,告別式結束後父親要出殯時竟出了個大太陽,整個告別典禮到進塔儀式,至回到道場安奉靈位,全程無風無雨,陽光普照!中午約快接近2點時,所有的來賓用完了餐都走的差不多時,外面竟開始又颳起了風,又下起了雨!我望著窗外這一幕情景,眼淚不禁掉了下來!一切都來自準提佛母的加持!

準提佛母像嚴父慈母般的呵護著我們,他完全的聽到了我的心願,雨勢就這麼巧的在我們不須要它的時候暫歇,這些時間一過,好像定時般的,又像事先安排好的,霹靂拍拉的雨又下了下來,準提佛母真的心疼我們,心疼爸爸,祂捨不得讓我們淋到雨…。。祂要讓父親這一路好好的走……。


準提佛母道場清明寺全球資訊網 
http://www.chingming.org/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