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向法、修行訣竅分享給大家(轉貼)

 

有一位師兄非常精進,非常孝順,借錢給母親放生治病,結果老母親癌症好了。這位師兄開智慧了,修行很精進,一天唸佛八個小時,平時非常忙。

輾轉聯繫上了以後,他對我開示很多。其中有兩件事,很有普遍意義,分享如下:

1. 如何回向?

大家知道,我們修行、行善,功德回向給怨親債主。
但是,我們很多時候回向不是特別的有針對性。別人就有師兄和我有同感,做了些善事,還是很難受。

師兄跟我說:你哪一塊煩惱最多呢,就回向給哪一塊的怨親債主。

比如: 你事業不順,你就懺悔前生、今生阻礙別人事業的罪業。然後,就說,所有功德回向給阻礙某某事業不順的怨親債主,願以所有功德回向你們往生善道,往生西方

比如,家庭不和,就先懺悔,然後就這樣回向,願以此功德,回向給讓某某(自己的名字)家庭不和的怨親債主,願你們早日往生西方,往生善道。

以此類推,也就是哪一方面最難受,就回向給哪一方面。



2.越難受、越困難的時候,越要堅持

比如做了一段時間善事,修行一段時間後,可能剛開始修行、做善事的時候,改善很明顯。

堅持做下去,突然諸事不順,特別是你越關心的事情煩惱越多,比如你最疼愛孩子,孩子長病。
你最想發財,偏偏破財。你最喜歡某某,某某和你反而有了煩惱。

這時候,往往是怨親債主加緊了討債。

因為,一般的怨親債主,你給他們做做功德,他們受到的傷害不是特別特別重,得到功德後,高高興興的往生善道了,也就走了。

但是有些血海深仇的怨親債主,看到你精進修行,要有善果了。他們因為仇恨太大,寧可自己不生善道,也要拉你下去,所以就來報復的特別厲害,阻礙你學佛、修行、放生等等。
這時候,越要堅持。


一方面繼續做善事、修行。
一方面多懺悔,多和怨親債主講和。佛說:恨不消恨,端賴愛止。

懺悔文:

在過去無始劫中,我(自己的名字)由於貪嗔痴,傷害了你,給您造成了無盡的痛苦。

殺人償命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我必須承受,必須償還,欠命還命,欠錢還錢。

我過去之所以做下無邊罪業,給您造成無盡痛苦,都是我不聞佛法,不修行。

今生,我幸聞佛法,決心學佛,我將所有的功德都回向給您,希望能幫您唸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就無上佛道!南無阿彌陀佛。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每次做了功德,就做如上懺悔,這樣有針對性的回向,會慢慢解仇釋怨,慢慢好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