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參老和尚開示:念佛的觀想


我們大家念阿彌陀佛觀想的時候,一定要想到我就是阿彌陀佛,能念的我是阿彌陀佛,所念的佛也是阿彌陀佛,能所就是一個。


阿彌陀佛是過一切處的,說無量光、無量智能、無量福德、無量壽命都可以。因此我們常隨佛學的時候,學阿彌陀佛,學不學釋迦牟尼佛呀?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別把釋迦牟尼忘了,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的教主,沒有釋迦牟尼佛的教化我們又怎麼知道阿彌陀佛呢。


當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就是念十方一切諸佛,是我們的分別心太強,當我們身體不好的時候打一個藥師懺,念藥師佛去了,好像阿彌陀佛不能治你的病。佛者覺也,你要覺了也是佛,覺悟了是佛不覺也是佛。我們在山上正講《大乘起信論》,有信心沒有,大乘就是心。也許大家會說我們有信心,如果沒有信心能來歸依嗎,這是信樂心,不是信心,信心是相信你自心是佛,這叫信。


念阿彌陀佛時相信我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阿彌陀佛是覺悟的。成就的。我現在是迷惑的,把這迷惑去掉,我跟佛無二無別。因為我心本具阿彌陀佛,這是佛性,一切眾生都具有佛性,從此之後相信你自心是阿彌陀佛,至心念阿彌陀佛,念你自己,你自己就是阿彌陀佛,也念一切眾生,因為一切眾生都有佛性都是未成之佛。


阿彌陀佛翻譯過來就是無量光、無量壽,這無量光、無量壽都不是自私的,我們大家都有,只是我被煩惱惑業障住了,所以從相上看佛就是佛,眾生就是眾生,但從性體上看眾生跟佛無二無別,念阿彌陀佛就要這樣念,這樣去做觀想。 

夢參老和尚與黃念祖老居士都是修持密宗的大德(皆是密宗的金剛上師),都以「淨密雙修」用功,

老和尚這段對念佛觀想的開示,已融入了密宗的觀想概念,幫助大眾能再更深入一層的修持。老和尚此念佛正觀的開示,在此充斥迷妄邪見,末法衰微的世間,實屬珍貴難得。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