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元家中佛堂,供奉的藥師八佛石雕壇城


此藥師壇城與藥師佛金尊皆從五台山密宗寺院所請供


 


祈求「生活安隱富貴 且不離菩提者」應常至心稱念 「藥師七佛」名號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1、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少乏衣食瓔珞臥具財貨珍寶香花伎樂。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乏資生皆得充足。乃至菩提。

2、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為營農業及商賈事。令心擾亂廢修菩提殊勝善法。於生死中不能出離。各各備受無邊苦惱。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衣服飲食資生之具金銀珍寶隨願充足。所有善根皆得增長。亦不捨離菩提之心。諸惡道苦咸蒙解脫。乃至菩提。

3、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作諸惡業盜他財物。當墮惡趣。設得為人生貧窮家。乏少衣食常受諸苦。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所有惡業悉皆消滅。衣服飲食無所乏少。乃至菩提。

4、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諸惡業殺盜邪婬。於其現身受刀杖苦當墮惡趣。設得人身短壽多病。生貧賤家衣服飲食悉皆乏少。常受寒熱飢渴等苦身無光色。所感眷屬皆不賢良。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隨所願求。飲食衣服悉皆充足。如彼諸天身光可愛。得善眷屬乃至菩提。

5、法海雷音如來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衣服飲食臥具醫藥資生所須悉皆乏少。由此因緣生大憂苦。為求覓故造眾惡業。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有所乏少隨念皆得。乃至菩提。

6、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眾惡業。種植耕耘損諸生命。或復興易欺誑他人。戰陣兵戈常為殺害。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資生之具不假營求隨心滿足。常修眾善。乃至菩提。

7、藥師琉璃光如來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所受用物皆得無盡。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窮困苦無有歸趣。眾病所逼無藥無醫。暫聞我名眾病消散。眷屬增盛資財無乏。身心安樂。乃至菩提。


阿難白言。世尊我於如來所說契經深義不生疑惑。所以者何。一切如來身語意業皆無虛妄。世尊此日月輪可令墮落。妙高山王可使傾動。諸佛所言終無有異。世尊然有眾生信根不具。聞說諸佛甚深境界作是思惟。雲何但念七佛名號。便獲爾所功德勝利。由此不信便生誹謗。彼於長夜失大利樂墮諸惡趣。
佛告阿難。彼諸有情若得耳聞諸佛名號。墮惡趣者無有是處。唯除定業不可轉者。
阿難。此是諸佛甚深境界難可信解。汝能信受。當知皆是如來威力。
阿難。一切聲聞及獨覺等皆不能知唯除一生補處菩薩。
阿難。人身難得。於三寶中信敬尊重亦難可得。得聞七佛如來名號復難於是。
阿難。彼諸如來無量菩薩行。無量巧方便。無量廣大願如是行願善巧方便。我若一劫若過一劫說不能盡。


 


相關文章:


免費結緣:「藥師七佛本願功德經」- 精裝的隨身經典 與「藥師七佛大佛卡」


藥師法門叢書助印敬邀通啟


關懷人間的藥師佛

藥師佛威神伏邪咒

  祈願台灣、法界眾生平安吉祥。 持誦準提咒、藥師佛共修活動,送您電子計數器活動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