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顯靈-救妹血崩免難


林淑珠大德


◎候診室


電話鈴響了,傳來妹妹的聲音說:「姊!我快要生了!」掛斷電話,馬上趕到大甲去探望妹妹。到達醫院,只見妹妹痛得渾身打哆嗦,冷汗已經溼透了全身,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非常難受。已經快支撐不住了,我就將祈求的大悲咒水給她喝,喝完後,這些症狀已完全消失了。


過不到兩分鐘,妹妹說:「要生了!」護士即時將妹妹安頓在產台上,一下子就生了。奇怪!怎麼沒有聽到嬰兒的哭聲?正在納悶時,護士出來說:「產婦和嬰兒生命垂危,要送到大醫院去急救!」


◎母子生命垂危


那時,我和妹婿趕快進入產房一看,天啊!眼前所呈現的景象是嬰兒的臉色已變黑,全身痙攣,肉皮緊縮,已經休克;妹妹身體變冷,全身已變黃,血崩得很 厲害,鮮血流滿地,汗已濕透了床單,渾身不能動,只剩急促的呼吸。我呼喚著妹妹,妹妹吃力的睜了一下眼,表示自己和嬰兒都不行了,說完後人就昏倒了。


我看所有的護士,好幾隻手緊壓著產道的地方,但血仍潺潺的流,並且從每隻手的縫隙中,直冒血泡,就像水龍頭的水一般直流出來。這種情形就是等死了,幾乎要找閻羅王吃鹹粿啊!


◎夢中與事實相應


在此千鈞一髮之際,突然憶起三天前所做的那一場夢,竟然與事實互相吻合,那時就依照觀世音菩薩,夢中所指示的方法去做,祈求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 難、廣大靈感觀音菩薩,來救救我的妹妹和嬰兒,所以不敢再有別念,尤為虔誠,專稱「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念了十聲,奇蹟真的出現了,妹妹終 於甦醒過來。


見到妹妹恐怖驚慌的面容,我引導妹妹念佛。這時候醫生說:「你們倆在嘀咕念什麼?有效哦!慢慢在止血了,不要停,繼續念!」那時,醫生又轉向嬰兒, 他將嬰兒倒立,直拍屁股,變黑的臉仍沒起色,於是我跨步走到嬰兒旁邊,很虔誠的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終於聽到「哇!哇!哇!」的哭聲。 啊!成功啦!「哇!哇!哇!」穩啦!穩啦!嬰兒剛剛那些症狀,都消失了,臉色也恢復正常了。


◎觀音菩薩顯靈


這時妹妹突然感覺莫名奇妙的疼痛,臉色一陣慘白,護士說:「沒關係,這是子宮收縮的緣故。」可是情形越來越不對勁,我仍不斷的念佛。突然看見一道道金光,直向妹妹的腹部射來,奇異的是我見到子宮裡面有六塊紗布,明亮耀眼,見所未見,就像照超音波那樣清楚。


眼前的狀況,又想到夢裡的境界,哇!我終於明白了,於是我和醫生協商,要他取出子宮內的紗布。醫生當時很不客氣的說:「這未免太離譜了吧?」為了生 命安全,我堅持一試,後來醫生答應了,並將已經縫合的線全部拆開,仔細一看,真的!確實取出六塊紗布,說真的,以前我是一個「鐵齒銅牙槽」的人,有人要帶 我去拜佛,我會拒絕,說:「年紀輕輕就在拜,要拜到什麼時候才會老?」朋友勸我念佛,就氣呼呼的跟她說:「要念,你自己去念!」


由於這樣的因緣,使我腦海裡,無時無刻都浮現許多疑問,為什麼我會做這樣的夢?夢中的境界,為何和事實相應?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果真救了妹妹和嬰兒,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些問題一直圍繞著我。


◎法緣成熟


在偶然的機會,我打開電視,上如下本上人正好在法界衛星電視台演講「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曾經說到這一段:「為什麼連晚上睡覺,觀世音菩薩都那麼慈悲,來給我們指點?這可能有兩種情形:


第一種:在我們過去生中,也是一位修道人,因為有念佛,因此在我們的第八阿賴耶識有佛號種子,它會反射過來,種子起現行。就好像光線照到玻璃,玻璃會產生反射作用。因為我們心中有菩薩,因此在睡覺時,似睡非睡中,菩薩會浮現出來。


第二種:就是在危急當中,一直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廣大靈感承其誓願,尋聲救苦,便顯化不可思議之境界,如世間人說『感應』。讓我們有一種信心,讓我們有一種安慰,讓我們的病好起來,可以突破難關。


◎心目中的偶像


喔!一語驚醒夢中人!當時我茅塞頓開,喜極而泣。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哭了好久好久,那種感覺就像迷失的孩子,突然間找到了依靠。就這樣上人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於是天天聆聽上人開示。


上人在法界衛星電視台弘法,甚為殊勝。其特點很多,最大的特色是獨運慧心,說理簡明暢達,細膩生動,句句皆是佛法的核心。將佛法的宗旨,應用在日常 生活中,讓人產生前所未有的利益,使人深具信心,令人警醒。尤其讓人讚不絕口的是上人深具智慧辯才,無論世間法、出世間法都比喻得透徹、圓滿。每一部經都 引經據典,介紹得非常詳細,將來龍去脈、前因後果,交代得清清楚楚,真不愧是法將,六祖重現。


◎結語


看見妹妹起死回生的奇遇,如今追憶當時情形,記憶猶新。若不是觀世音菩薩冥冥之中護持搭救,消災解厄,哪能那麼容易就脫離險難、度過難關?


所以我深深感受到觀世音菩薩度化眾生,盡虛空法界,無剎不現身,祂神通廣大、無微不至,連別的宗教都信仰祂,已經達到無我的境界,破除我相,真的很 偉大。更體會到經典說的「慈眼視眾生」。以平等心、慈悲的心,在夢中指示我說:「妹妹有難,子宮有物,念我名號,母子均安。」祂沒有嫌棄我「鐵齒銅牙 槽」,又以這種權巧方便,來救度妹妹和嬰兒。觀音菩薩的願力,不可思議,非常神聖!


因此我內心真正感動、感恩。為了報答觀世音菩薩的恩惠,我寫下這篇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