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好了 佛眼卻壞了







湖南長沙電力公司單春英居士,法名佛音,今年八十一歲。曾在開福寺請了一尊陶瓷的阿彌陀佛像供在家裏,因眼睛不好,常流淚,每天便到佛像面前,一邊用手撫摸佛的臉和眼,一邊乞求阿彌陀佛能治好自己的眼病!農曆九月份,她突然覺得自己的眼好了,不再流淚,高興不已。去感恩阿彌陀佛,一看,不得了!阿彌陀佛的眼睛閉起來了,她急得團團轉,不知是好是壞,便問附近的黃居士:「阿彌陀佛眼睛閉上了是好還是壞囉?我的眼睛好了,卻把佛的眼搞眯起來了,咋個辦囉?」黃居士告訴她:「你的眼睛好了就好,阿彌陀佛不要緊的。」老居士的女兒也信佛,她又打電話告訴外地的女兒。女兒說:「媽媽,你也太迷信了,太神經了,不可能喲!注意身體囉。」單居士忐忑不安,只好乞求阿彌陀佛快點好起來。過了一段時間,一看,啊!佛的眼睛又睜開了,她高興得不得了,不住的磕頭頂禮。



經云:「眾生病故,是故我病。」我們有太多的病,佛為眾生豈能不病!佛以大悲,代眾受苦,只為眾生,離苦得樂。我若病好,佛自安樂矣。



有一天,一個相識的老太婆到單居士家來玩,坐在阿彌陀佛像前的座位上,突然覺得全身特別舒服,就一個人靜靜地享受。旁邊的人看她一動也不動,很是擔心,以為她犯什麼病了,不住的叫她,她也不答應。過了好一會兒,她才緩過神來,隨後跟單居士講:「今天在你家坐著,特別舒服,我活了七十多年,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



佛代眾生受苦,佛賜眾生安樂。而我們最大的苦是輪迴之苦,最大的樂是往生極樂!是故經云:



眾生苦惱我苦惱,眾生安樂我安樂。
輪迴諸趣眾生類,速生我剎受安樂。
常運慈心拔有情,度盡阿鼻苦眾生。




黃居士 口述
2007年1月6日記











信受彌陀救度
專稱彌陀佛名
願生彌陀淨土 廣度十方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