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你能把「淨業三福」統統做圓滿了,上上品任運往生

有些念佛人自己曉得什麼時候去,不生病,站著去的、坐著去的,我們見到的、聽到的,確實有!

這一點都不假,這才叫一生沒有白過,我們這一生過得真的有意義,真的有價值。人家能,我為什麼不能?



早年,在台北市「念佛團」,道場不大,那個念佛堂還沒有我們這個念佛堂大。我在那裡講了三年經,在龍江街中興中學的隔壁。創辦人是李濟華老居士,他是印光
大師的學生。這個老人家八十多歲往生的,他能預知時至,往生兩個月前就曉得,所以星期假日去看看老朋友,辭行,見最後一面。


因為他的小孩都在美國,就是老夫妻兩個住在台灣,他們每個星期有一次共修。往生的那天,跟他太太坐車去參加共修,在車上跟太太說:「我要往生了,你一個人
會不會感覺得寂寞?」其實他太太也不曉得他哪一天往生,太太是虔誠的佛教徒,說:「你能往生太好了,那你就不必掛著我了。」等於說太太同意了。

他們共修就跟平常打佛七一樣,不過是一支香就是了。這一支香當中有半個小時的開示,都是這些老居士輪流講。我聽說那一天是輪到魏老居士,他跟魏老居士兩個人對換,他說:「今天我來講。」因為他年歲最大,又是這團體的創辦人,魏老居士很尊重他,就同意了。

他老人家一上台,講了一個半鐘點,講得非常高興,非常歡喜,苦口婆心勸大家念佛求生淨土。講完之後,向大家告辭,說:「我要回家了。」

人家以為他八十多歲,年歲那麼大,講了一個半鐘點,講累了,以為他要回家了。沒想到下了講台,講堂旁邊有個小客廳,他就在沙發上一坐就往生了。

你看,多潇灑!多自在!往生之前,還講了一個半鐘點,這是「任運往生」,生死自在,這個佛才叫做沒有白學。

這是菩薩的眷屬!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是菩薩,真的是菩薩,而且不是普通的菩薩,《阿彌陀經》上講皆是阿鞞跋致菩薩。阿鞞跋致還得了!阿鞞跋致是圓證三不退的菩薩,最低的是七地菩薩,那個地位多高!

這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的。一般的人要想自己修,修到這個地位,就在別教裡面講,也要修滿兩個阿僧祇劫,才能達到這個地步。你看淨宗的修行,一生就成就,所以這個法門是真正不可思議。

諸位要特別記住,關鍵就是那個「善」字,它的標準在這個地方,「善男子、善女人」才能得到這五種利益。

善男子、善女人受持《阿彌陀經》或者是能持彌陀聖號,都能得同樣的利益,

關鍵、條件就是那個「善」字,諸位要特別記住這一點。

你能夠把「淨業三福」統統做圓滿了,上上品任運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