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願王引導其前,彈指之頃即把你引到極樂世界去

普賢菩薩在法華經向佛陀說:有一眾生心中發明普賢行者。我于爾時乘六牙象。分身百千皆至其處。縱彼障深未合見我。我與其人暗中摩頂。擁護安慰令其成就。

修習淨土法門的佛友都知道這樣的一個發願文:願我臨終之時,身無病苦,心不顛倒,正念現前,一刹那間,如入禪定,阿彌陀佛,及諸聖眾,現在其前,蒙佛接引,往生極樂。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願望。

我們臨終的時候,就算沒有疾病纏身,那時正念能不能現前,實在是未知數。

可是,普賢菩薩說:“又複是人。臨命終時。最後刹那。一切諸根悉皆散壞。一切親屬悉皆舍離。一切威勢悉皆退失。輔相大臣。宮城內外象馬車乘。珍寶伏藏。如是一切無複相隨。唯此願王不相捨離。于一切時。引導其前。一刹那中。即得往生極樂世界。
到已即見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觀自在菩薩。彌勒菩薩等。此諸菩薩色相端嚴。功德具足。所共圍繞。其人自見。生蓮華中。蒙佛授記。”

慈舟大師開示:誦普賢行願品之人。因誦普賢行願品功德,報終彈指之頃,即於西方蓮花化生。自見從蓮花化生已、即蒙佛授記,大家念佛求生西方,以誦《普賢行願品》為助行,正助合行,決定得生極樂世界。

只要你真能誦持讀誦《普賢行願品》,真能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等到你臨終的時候,病魔纏身,正念無法現前,還有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王接引你,引導你到極樂世界去。

凡是一個人,到了命終的時候,一切的一切全完了!讓你貴為天子,富有四海,到這時候,一樣東西也帶不去,一個臣民也不跟隨你。假若你在生之時,沒有發過願,沒有念過佛,那你真要墮入茫茫的苦海了!所幸的是,你在生之日發過願,念過佛。到臨命終時,十大願王引導其前,彈指之頃即把你引到極樂世界去了!

《普賢行願品》的殊勝功德,還有哪些呢?

第一、滅五無間罪。第二、滅疾病煩惱。第三、往生人天善處。
第四、降伏魔怨。第五、一切如意。

讀《普賢菩薩行願品》出現的不可思議感應 (佛友提供)

大概一兩年前,開始每日讀誦《普賢菩薩行願品》。當時只是莫名想讀,或是聽過人說過其中的好處,貪心作祟。讀後,只是覺得打坐時,心能很快靜定。

一天,7歲的女兒告訴我她晚上做了一個非常美麗的夢。夢見一頭比樓房還高的大白象,在保護著我們家人。而我們家每個人,都在一座很高的塔裡(後面的因為更為神異,恐起歧議,不再敷述)。

她從來沒有聽過普賢菩薩,更談不上知道普賢菩薩的坐騎。而那個夢境,是我開始讀《普賢菩薩行願品》區區幾天之後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