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拔亡父 造大勢至菩薩像 獲殊勝感應!

李趙待,雍州鄠縣人,他父親深著邪見,排斥毀謗佛法,命終吐血而死。趙待平時本自歸心西方三聖之一的大勢至菩薩,依照大勢至菩薩之教專修念佛法門,依照父親生時所做,料定父親死後必墮地獄,心中不忍,為救亡父脫離苦難,專門找人造三尺高的大勢至金像一尊。

才開始打造雕刻的那一天,大地震動,人們以為是地震,不知道這現象是吉是凶。


經過二個月,大勢至菩薩金像終於完工。

當晚,夢見有金人頂戴寶冠身著璎珞寶物,來對他說:“你知道起先為什麼大地振動嗎?
我乃是大勢至,因你造我之形象,我赴你誠心邀感來入此界,舉足下足之時,大千世界震動,三惡道眾生因此離苦。
我依念佛法門,得證菩薩無生忍的果位,如果有人同我一樣修習念佛法門,我就攝取他回歸淨土。你度亡父心切,造我形象,又念阿彌陀佛,你父親因此已經脫離地獄之苦,由我親手送往淨土了。”

趙待聽到這樣,正想抬頭瞻禮尊顏,忽然夢中醒來。

醒後百感交集,悲泣禮拜,自此之後,更加精進念佛,修持不懈了。

夏蓮居老居士首先在《淨宗捷要》一書中提出大勢至菩薩為淨宗初祖,在虛空法界提倡念佛法門只有大勢至菩薩。
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從初發心一直到成佛不改變,在十方世界廣度眾生也是用這一句阿彌陀佛,稱之為淨宗初祖,名實相符。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